新浪体育 英超

东京奥运会不排除冬季举办?开幕时间众说纷纭

90min

关注

随着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正式确认原定于今夏的奥运会延期后,有关于本届奥运会的具体举办时间一直众说纷纭。迫于巨大的商业利益考量,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都希望能够尽早恢复并完成本届奥运会。

根据法新社消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日前接受采访时,首次松口表示东京奥运会并不会限定在夏季举行。根据此前声明所说,东京奥运会延迟举办但不得晚于2021年夏天举行。

巴赫在举行电话会议时表示:“奥运会的举办时间并没有限定在夏季,包括2021年夏天在内,所有选项均在考量范围之内。我们需要与各方面商议这些选项,同时要兼顾奥运会前后举办的各项体育赛程。”

而根据日本媒体《体育报知》的最新消息则说,东京奥运会已经确定与2021年夏天7月23日开幕,将会在8月8日结束。往年的奥运会均是在周五开幕,且比赛跨度一般是到16天后的周日闭幕。这一赛程安排符合目前的传统。

据报道,由于举办时间只是顺延了一年,原则上圣火传递和比赛计划均会套用2020年的模式继续举行。届时这个时间将会是日本的暑假时间,有利于已经购票的观众和广大的志愿者学生们继续参加。不过目前一切的决定都依然需要看新冠疫情的发展势头做最后的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