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报文章:对不起利物浦 英超这赛季可能要作废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Karren Brady《太阳报》专栏文章摘译:

现在无法逃避的事实是,英格兰足球进入了75年来最具破坏性的时期。

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切尔西球员奥多伊等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让英超暂停,并存在延期的可能性,而这,还是只乐观的预估。

如果英国首相的预测是接近准确的,那么停赛期可能需要延长到六月、七月,最糟糕的局面是,下赛季的开局也会被延迟。

我不怀疑英超能挺过这一关,所有足球圈人士的任务,就是减少损失。不可否认的是,联赛的暂停之后,存在一种可能性,即本赛季的英超将被宣布为无效并被作废,因为球员们如果一直无法比赛,那么赛季就无法推进。

英超当然希望三周之后就能重启联赛,但看起来这想法像是在梦境之中。也许推迟欧洲杯,会在夏天给赛季完成提供更多时间,但这也是一个不确定的“如果”。

那么,如果英超和英冠的联赛因疫情最终无法完成,又该怎么办?

唯一公平合理的办法,是宣布整个赛季无效和作废。如果不能打完比赛,谁知道谁会降级、谁会升级?对利物浦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巨大打击,他们30年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将被剥夺。

……

抗击疫情也许还需要很长时间,甚至还会有更大的变化。周一时所有的比赛还在照常进行,到周五,英超20队就投票中止了联赛。眼下的局势,一周时间会发生什么变化,没人能够预料。

(Ka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