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天神在错觉中被低估 他竟比苏神托雷斯还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有一些觉得自己懂球的人说,利物浦三叉戟中,马内最重要,看看他的爆点突击;另一些觉得自己更懂球的人说,菲尔米诺才是全队关键,看看他的战术串联……至于萨拉赫?他太独,该传球不传,总是自己射门……

但也许萨拉赫才是被低估的那一个,人们低估的是他的进球能力。当埃及人持续不断的进球时,有些人总觉得这不算什么,但如果稍微在某个节点停一停,对比分析一下,萨拉赫有多出色可能才会被更清晰的显示出来。

对伯恩茅斯,是萨拉赫代表利物浦的第100场英超,他的左脚低射破门,是100场里的个人第70球。在英超时代的红军前锋中,埃及人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欧文(100场54球)、福勒(100场62球)、托雷斯(100场63球)和苏亚雷斯(100场62球)都不如他,只有英超史上第一前锋阿兰-希勒的成绩单更出色(在布莱克本100场79球)。

连同英超之前的历史,萨拉赫也是红军第一人。老英甲时代的拉什(61球)和达格利什(50球)、1900年代的雷鲍尔德(67球)都被埃及人甩下,罗杰-亨特(72球)的100场里则包含了红军在英乙的场次。

有人说,萨拉赫盘带突破不如当年了,只会射门了……可是,又有多少球队做梦都想要一个“只会射门”、100场能进70球的前锋?

更何况,“只会射门”还是个假象,是一种习惯性的思维偏差:进球多=射门多=爱吃独食,埃及人常常会被贴上这样的标签。

那么就来看看助攻数。萨拉赫在利物浦的100场英超,助攻24次。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还是红军锋线第一人的概念!欧文(100场18助攻)、福勒(12助攻)、托雷斯(12助攻)都远不及萨拉赫,就连当年一人平趟天下的苏神,助攻数(100场21助攻)也在萨拉赫之后……

英国《每日邮报》的多米尼克-金,这样评论道:“即使在利物浦球迷中,对萨拉赫的赞誉声似乎也相对安静,尤其是和托雷斯、苏亚雷斯得到的至高崇敬相比。这也许和埃及人的低调有关,很少做采访,性格也很内敛。不过,萨拉赫在利物浦的三个赛季里,将前锋的标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是时候真正认可他的出色了。”

(江岛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