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复兴靠菜鸟主帅?阿森纳更需三条线摧毁式重建

90min

关注

今天凌晨进行的欧联杯十六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阿森纳坐镇主场迎战远道而来的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两队靡战至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尽管奥巴梅杨一度让阿森纳在距离比赛结束只有8分钟的时候再度反超比分,但是希腊人依然通过最后时刻的进球将总比分追平至2比2平并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阿森纳。

比赛最后时刻奥巴梅杨依然拥有一次门前的绝对机会,加蓬人原本有机会一场比赛两度成为球队救星,但是无奈他还是踢丢了这脚近在咫尺的射门。奥巴梅杨赛后强忍泪水的画面也令枪手球迷再度陷入悲伤和绝望的无奈之中。

前阿森纳功勋铁卫基翁就对球队的表现表达了自己的失望以及期待球队能够进行一次彻底改造的建议。基翁说道:“阿森纳有太多工作需要做了,球队的彻底重建必须从现在就开始。这太令人失望了,今晚我第一次感觉球员们并没有很好的响应主帅的安排而主帅也没有给出他想要取胜的回应。”

已经53岁的基翁对于球队的表现极尽失望之情,在他看来阿尔特塔的排兵布阵也存在问题,同时对于球队未来感到迷茫。他说道:“阿尔特塔是一名菜鸟教练,他一直都是一名出色的教练,但是他到底有多出色呢?他需要对着镜子问问自己然后考虑如何在下周一的足总杯中带队给出回应。”

“阿森纳已经不再是最高级别球队的水平了。比较皇马和曼城,阿森纳距离他们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我们需要从最基础的工作开始。我们连定位球都不会防守,每个人都知道。”基翁说道。

纵观枪手的三条线,前场球员中奥巴梅杨和拉卡泽特依然拥有大量的出场时间,但是两位神锋的未来仍旧扑朔迷离。小将马丁内利依然没有获得足够的信任,在多特和曼联等队大胆启用小将时,阿尔特塔还没有做好改造球队的决心,他似乎更多像是一个埃梅里的补锅匠。

枪手的中后场阵容经历温格离开后近三年时间的改造,依然没有构建一套足以争冠甚至争四都十分困难的阵容。曼联引入马奎尔花费了8000万英镑而引入布鲁诺预计总价也将逼近7000万英镑但均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对于枪手和阿尔特塔来说,与其将精力更多放在他从瓜帅处习得的那些精妙的战术安排亦或是小修小补上,一次针对三条线的彻底革新才是更加必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