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范佩西:阿尔特塔请过我们吃大餐 当时就觉得他可以当主教练

90min

关注

​范佩西和阿尔特塔曾经在阿森纳共事一个赛季,荷兰人表示,虽然两个人交集不多,但是通过一个赛季的观察和一顿饭就能发现,阿尔特塔是个非常适合做主教练的人选。

在2011年夏天,阿尔特塔从埃弗顿转投枪手,这也是范佩西在阿森纳待的最后一年。谈及对阿尔特塔的印象,范佩西表示:“我和阿尔特塔有一个赛季的交集,当时我是球队的队长,他一来就被任命为球队的副队长。在更衣室,他经常讨论球队的打法,球员们的站位,而且聊起来就是滔滔不绝。”

“阿尔特塔非常热心肠,很在意球队的氛围。他认为球队的战斗力来自于大家的凝聚力,过圣诞节的时候,他邀请我们所有人去他家吃圣诞大餐,当时感觉他就像我们的教练。”

2016年在阿森纳退役之后,阿尔特塔远走曼城给瓜迪奥拉做助教,去年12月他再次回归枪手接掌了阿森纳的教鞭。虽然开局慢热,阿尔特塔的球队在2020年至今还保持不败。

范佩西对阿尔特塔的表现也是毫不意外,他说:“阿尔特塔的阿森纳让人印象深刻,在瓜迪奥拉身边他应该学到了不少东西。他给了阿森纳这支球队方向感,当然,需要时间才能看到成果。不过如果你看了他的那些发布会,就会发现他的思路非常清晰。我认为,不但是阿森纳球迷很喜欢他讲的那些话,很多中立球迷也会喜欢上他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