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隆索曾言无人想加盟拜仁 如今德甲班霸成伦敦真王

90min

关注

今天凌晨结束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争夺中,坐镇主场的切尔西迎来德甲班霸拜仁的挑战。面对拜仁伶俐的攻势以及边路的速度优势,切尔西青年军再次暴露了球队攻防两端的稚嫩。最终蓝军主场0比3惨败于拜仁手下,次回合客场作战难度更甚,出现希望十分渺茫。

赛后除了如入无人之境的加拿大小将阿方索-戴维斯的“爆种”表现成为热议的话题之外,另外一大争议就是西班牙后卫马科斯-阿隆索在与拜仁当家球星莱万多夫斯基的争抢中明显的肘击犯规。除了这张令蓝军球迷彻底绝望的红牌之外,阿隆索此前的一番言论也惨遭“挖坟”。

根据媒体报道,在去年年初谈及奥多伊转会拜仁的传闻时,马科斯-阿隆索曾经意外的说出了“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想去拜仁”这样的言论。西班牙人曾经这样说:“拜仁慕尼黑?我们是切尔西,另外一支伟大的球队,英超是世界上最激烈的联赛,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想去拜仁。”

在今天凌晨输球又输人的表现后,显然阿隆索的脸一定有点烫。近几年来,拜仁不仅仅依然把持对德甲的统治地位,同时他也是众多英超尤其是伦敦球队的梦魇。

根据天空体育的统计,包括阿森纳、热刺和切尔西等球队都在其伦敦主场与拜仁的比赛中遭遇了惨烈的失利。其中阿森纳算是其中战绩最惨淡的一位。他们在2017年3月曾经以1比5的巨大比分败给德甲冠军。而新兴的伦敦劲旅热刺更是在去年10月主场以2比7的耻辱性比分惨遭拜仁“屠杀”。算上切尔西,伦敦城良将尽出却无法保卫城池免遭德国战车的摧残。

英德两国历来颇有竞争之势,然而在足球赛场上作为首都的伦敦却一再沦陷,硬生生将拜仁推上了伦敦真王的宝座。在与拜仁交手的伦敦球队中,两位前阿森纳球员的命运更加值得一说。切尔西前锋吉鲁亲眼见证了阿森纳和蓝军两次主场遭拜仁羞辱,而拜仁边路格纳布里已经在伦敦两个球场完成了六个进球,两位阿森纳旧将选择不同下家后,再一次相逢时的命运却截然相反。

显然伦敦球队和其球员们已经没有任何理由再敢轻视驰骋而来的德国战车了,面对拜仁高效的边路攻势和坚强的防守实力,摆正位置已经是伦敦三强的第一要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