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飞翼:随赫尔城降级如今仍伤我心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2月18日讯 在以仅仅800万镑身价加盟利物浦之后,罗伯逊用近两个赛季杰出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已经实现职业生涯的腾飞。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谈到了自己过往的职业生涯。

你认为你的心态是你最大的优势吗?

“我的职业生涯就像坐过山车,你可以这么说:我必须坚强。当在苏格兰开始职业生涯时,人们对我的评价很高,但是之后离开凯尔特人去女王公园之后,起步非常不顺利,最终我还是融入了球队,但球队还是在升级附加赛中被淘汰。再然后我去了邓迪联,我们输掉了苏格兰杯决赛。然后,我去了赫尔城,我加盟球队的第一个赛季俱乐部就降级了。虽然那段时间我的个人表现很好,但就像我说的,这是一项团队运动,我们全队该做的工作显然做得不够。在赫尔城,我们赢得了英冠,然后顺利升入英超,这是我第一次尝到成功的滋味,尽管这是一份带着苦涩的甜蜜,因为我们之后那个赛季又降级了。”

“在我加盟利物浦之前,职业生涯都是崎岖(bumpy)的旅程。即使是现在,和赫尔城一起降级的往事仍让我十分恼火——这仍然是一个让我伤心的时刻。”

和马奎尔那张著名的合照

“因为我和大个子(对马奎尔的昵称)是在同一天加盟赫尔城,我俩的关系变得亲密。我以前对他一无所知,我可以保证他对我也是一样。他在赫尔城的职业生涯可能比我的起步要慢一些:但是在赛季开始的前一天,利亚姆-罗索尔受伤了,这让我直接拿到了处子秀的机会。不过你可以在训练中很直观地看到他的能力。”

“我是否想到他会成为史上最贵后卫和曼联的关键球员?不太清楚,但我知道他肯定不会称呼我为利物浦的欧冠得主(笑)。哈里(马奎尔)总是充满这潜力,他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之一,并且还十分年轻,他只会变得更好。”

现在很多人都说你和阿诺德重新定义了边后卫,你儿时最希望向哪位后卫看齐?

“在我年轻的时候,人们经常提到罗伯特-卡洛斯的名字,要是可以的话,我愿意花很多钱来获得像他那样的射门能力,但这显然不可能。再之后就是拉姆,他们是我真正关注的两名后卫。”

“当然,还有阿什利-科尔。我认为他改变了英超联赛中边后卫的跑动方式以及人们对边后卫的看法。在他之前,边后卫往往更加固守后场并将防守摆在第一。他改变了这一切,他运动天赋太好并勇于打破束缚:不断向前,帮助前锋,让全队团结一心。我不能说自己12或13岁的时候就希望得到他们的指点——因为那时我拥有成为一名边锋的梦想!但是他们在比赛中所做的一切是不可思议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