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道歉有用还要什么裁判 马奎尔犯规理应追加处罚

90min

关注

北京时间今天清晨结束的英超第26轮焦点大战中,索帅的曼联延续对兰帕德的切尔西的高光表现,客场战胜对手。马夏尔少见的以头球先下一城,马奎尔下半场的进球将比分锁定在2比0。相较于平淡的比分,比赛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

切尔西在下半场的两次进球均被VAR所追回已经充满戏剧性,但是本场比赛中还有更加引起争议的判罚。在上半场比赛第20分钟时,马奎尔边路防守参与反击的巴舒亚伊。就在切尔西的替补席前,马奎尔在争抢后倒地,英格兰中卫疑似有意用回收的右脚蹬踏巴舒亚伊的裆部。

赛后马奎尔接受采访时强调道:“我只是一个身体自然的腿部伸直回收的动作,不是故意踢出去的动作。我没有任何伤害他的意图。”随后马奎尔也补充道:“我向他道歉了,裁判也全程看到了事情的经过。”

赛后天空体育的直播间内基恩和卡拉格都认为马奎尔逃过一劫。前曼联功勋基恩说道:“马奎尔很走运,非常幸运,他的性格或许在这起事件中起了一定帮助作用。他一直有冷静的标签,他的确是蹬回去了。他之后表现的很正派,并表示只是个意外,这个理由不错,但他没得红牌真的挺幸运的。”

利物浦铁卫卡拉格也认为这个动作应该是红牌:“那个动作看上去很糟糕,当时切尔西整个板凳席都站起来了,兰帕德和助教莫里斯的表现也跟以往不同。就在那个瞬间,你的脚却伸了出去,马奎尔自己可能都没法解释,但我认为他非常非常幸运。这毫无疑问是一张红牌,他很幸运。”

显然马奎尔的动作有着明显伤害到巴舒亚伊的可能性,无论其是否有明确的意图,从直观的感受来看都是严重的红牌动作。即使马奎尔已经向巴舒亚伊明确道歉,但是类似的恶劣犯规理应受到追加处罚,否则必然使得英超的判罚公信力大大受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