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热刺困难重重 穆里尼奥的魔法什么时候来?

90min

关注

自从凯恩受伤之后,热刺的这四场比赛就从来没有打过好球,客战沃特福德的比赛之前大家普遍预测白百合将会打得非常艰苦,果不其然,虽然热刺有一个球只差一两厘米就可以算进,他们也要感到庆幸的是,如果不是加萨尼加神勇扑出迪尼的点球,热刺可能又将迎来一次兵败如山倒的失利。

比0-0这个比分更令人感到郁闷的是,白百合的进攻依然显得凌乱不堪,面对刚刚逃出降级区的沃特福德,热刺场面上完全没有优势,大黄蜂传球成功率太低,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差一大截,可是他们却可以与热刺打对攻并且不落下风。

​英超四轮不胜过后,热刺主帅穆里尼奥的蜜月期已然过去,而且马上就面临白百合每个赛季都要面临的最大难题,凯恩受伤了怎么办?其实,凯恩受伤对热刺来说也不见得就是崩盘的开始。

上赛季一月份,凯恩也伤缺了一个多月,不过在那段时间,热刺的进攻依然打得条理分明,当时略伦特在热刺前场的支点作用同样明显,虽然得分能力并不突出,不过西班牙老将也基本不占用球队的开火权,为孙兴慜和小卢卡斯扯出不少拿球空间的同时,两个人的开火权也得到大幅提升,所以热刺当时的攻击力依然让人敬畏。

穆里尼奥虽然没有地面传导的耐心,他也需要前场支点,过去两场让孙兴慜打中锋的效果并不明显,对阵沃特福德穆帅又让小卢卡斯打中锋,这种勉为其难的做法也注定是难有成效,因为孙兴慜和小卢卡斯更擅长无球跑动,他们都不是支点型前锋。

请输入图片描述

即便略伦特走了,热刺阵中也依然有可以推到中锋的人选,那就是英格兰人阿里。阿里身高和头球能力都还不错,英格兰人的前场穿插跑动意识也非常强,既然费莱尼可以一用,那本来站位就更靠前的阿里也完全是一个合格的支点。把阿里位置后推本来对英格兰人发挥特点就没有助益,与其让他在替补席摔东西,不如把他推到最前端检验下他进攻端的成色。

自从入主曼联之后,过去几年有很多媒体批评穆里尼奥战术思想落后,如今反思一年之后,穆里尼奥似乎依然还是没有新东西去说服批评的声音。如果不能很好地处理好热刺的锋线危机,狂人的神奇记录可能终将在热刺终结,要知道,热刺可能是穆里尼奥在英超的最后一次救赎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