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欧冠解析:克洛普pk西蒙尼 血性防反大对撞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利物浦在欧冠中遭遇西甲劲旅马竞,成为淘汰赛首轮最受瞩目的焦点战之一。

利物浦史上唯一一次在欧战淘汰赛阶段遭遇马竞,还要追溯到10年前的2009-10赛季,在那个赛季的欧联杯半决赛中,利物浦主场2-1获胜,客场0-1不敌马竞,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但由于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同马竞主帅西蒙尼在执教生涯中从未交手,因此两队过往历史战绩的参考意义也并不算大。

本赛季利物浦在英超中一路高歌猛进,17轮比赛16胜1平保持不败,在欧冠中有惊无险,最终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本赛季利物浦在英超中打进42球,丢掉14球,在欧冠中打进13球,丢掉8球。从数据上看,这支利物浦的进攻火力十足,但也曾遭遇连续13场丢球的尴尬,防守并不稳固。

而马竞则特点更加鲜明,本赛季马竞虽然暂时只排在西甲第五,但在西甲仅丢10球,成为西甲丢球最少的球队。但另一方面,马竞在进攻端则十分疲软,17轮联赛只打进18球,进球数在西甲20强中只列第15。因此,如今的马竞“守强攻弱”的态势更加明显。

从战术层面上来说,利物浦同马竞的对决悬念极大,卫冕冠军利物浦晋级形势并不十分乐观。西蒙尼治下的马竞一向以重视防守著称,如今在戈丁、格列兹曼离队的情况下,虽然反击效率下降,但整体防守的强度依然不容小觑。

而利物浦虽然进攻火力十足,但本赛季防线相较上赛季有所下滑,马蒂普和法比尼奥的受伤影响很大,洛夫伦也遭遇伤病困扰,戈麦斯久疏战阵,能否与范戴克支撑起利物浦的防线还尚未可知。

不过,对于利物浦来说,马竞由莫拉塔、菲利克斯和科雷亚、勒马尔等人组成的进攻线,并不算太过犀利、成熟,这支马竞在失去格列兹曼后也一直没有找到行之有效的进攻套路、进攻办法。

因此,如果利物浦方面能够在2月前迎回法比尼奥、马蒂普、洛夫伦等后防大将的回归,那么应对马竞的胜算就会提高一些。但两支铁血之师,总是擅长“将不可能变成可能”,这场铁血之战谁能笑到最后,还尚未可知。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