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坚信英超欧冠的吸引力 弗格森不看好全球超级联赛

够力足球

关注

亚历克斯·弗格森爵士担心如果英超豪门加入国际足联的全球超级联赛,“杰出的”英格兰俱乐部将会衰落。

国际足联目前正在讨论新的比赛——俱乐部将离开他们的国内联赛参加。

在26年的执教生涯中,弗格森带领曼联获得了38座奖杯。他认为超级联赛对英超俱乐部来说并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并警告说,如果新的比赛落实,小球队可能会被淘汰。

“我很难理解为什么一支英格兰球队需要离开,”弗格森告诉BBC:“毫无疑问,这是以钱为导向的,但这对我们的英超俱乐部来说肯定没有吸引力,英超目前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内联赛,得到天空电视台、英国电信和现在的亚马逊的大力支持。”

“此外,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对球员、教练和球迷都有巨大的吸引力,因为这仍然是对俱乐部足球的终极考验。”

“如果他们在英超的合作伙伴加大力度,很多有杰出历史的俱乐部可能会消失。我坚信这是对国内足球价值的现实评估。”

据《纽约时报》报道,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与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就超级联赛的构想进行了私下讨论。

然而,举办一场全球性比赛的计划还处于起步阶段,国际足联和各俱乐部之间的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国际足联热衷于将2021年的世俱杯从目前的7支球队扩大到21支参赛球队,这一想法遭到了欧足联的强烈反对。

欧洲俱乐部协会(ECA)也就从2024年开始改变欧洲冠军联赛的形式进行了磋商。

ECA的计划是将欧冠打造成一个由32支球队组成的联赛,其中俱乐部要与10个不同的对手进行10场比赛,有8支球队有资格进入淘汰赛阶段,另外16支球队将进入附加赛。

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16强全部来自英格兰、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五大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