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是闪电和未来之光 但天才们的现在更需悉心呵护

90min

关注

欧联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今天凌晨打完,一场4-0大胜也让索尔斯克亚的球队保住了欧联杯小组头名,省去了淘汰赛第一局就和阿贾克斯和国际米兰这样强劲对手捉对厮杀的麻烦。

这场胜利也是索尔斯克亚吸取上场比赛客场惨遭逆转翻盘的教训。在欧联杯上一场做客对阵阿斯塔纳的比赛,索尔斯克亚的球队大名单中基本上是林加德带着预备队的小孩们在踢球,结果被哈萨克斯坦球队逆转击败。

回到主场面对小组赛最强的对手阿尔克马尔,曼联没有了怠慢的资本,索尔斯克亚也是基本派出了一半主力,不但杨教授、马塔、马蒂奇都在阵中,就连绝对主力马奎尔和马夏尔也是首发出场。在球队老将的经验加持之下,年轻球员也得到了展示自己天赋的舞台。

与上一场欧联杯比赛相比,红魔青训小将的发挥也是犹如天壤之别。上一场格林伍德也是首发出场,可是整场比赛的发挥是乏善可陈。这场比赛有了老队员加持之后,青木球王拿出了耀眼表现,为曼联制造了三个进球,还当选了全场最佳。这种新老搭配的模式无疑是让年轻球员受益匪浅。

在同一天其他小组的比赛中,阿森纳也是不失时机地再次佐证了这个真理。由于球队并没有提前拿到小组头名,即便是队中伤病不断增多,永贝里还是派出了一个新老搭配的阵容。虽然阿森纳最终是2-2战平对手,阿森纳的年轻球员们并没有让主教练和球迷失望,萨卡的一传一射更是成为了这场比赛的关键先生。

欧联杯奖金不高,相比欧洲赛场,英超的排名奖励当然是更实惠得多,因此阿森纳、曼联甚至狼队都毫不犹豫用替补阵容打这项赛事。然而凡事皆有度,虽然年轻球员天赋让人羡慕,但是小小年纪最忌讳的是揠苗助长,年轻人的成长需要经验呵护,也需要时间慢慢打磨,如果管理不当,可能会给球员的长期发展带来负面影响。

相比索尔斯克亚在使用格林伍德时的谨慎,这个赛季威洛克就有点被过度使用的迹象,相应后果也是让枪手球迷担忧。

威洛克赛季初的表现让人惊喜,一度坐稳阿森纳主力位置也确实是那段时间表现优异的应得奖赏。不过,让一名从来没打过英超的20岁小将第一个赛季就坐稳豪门主力显然不现实。10月初阿森纳一波连场不胜时,时任主帅埃梅里并没有保护威洛克,反倒是继续把他当主力使。这样做的直接后果就是,虽然依然非常努力,威洛克已经丧失了灵动和轻快的脚感,反倒是频频失误把球队架到刀山火海之上。

这种成长路径和几年前的伊沃比是何等相似。伊沃比刚出道时,可谓是枪手阵中过人技术最好的球员,似乎只需要提升下终结能力就可以迈入大师之列,可是年纪轻轻就长期暴露在压力之下,伊沃比的状态也是起伏巨大,球迷的不满再加上球员自己信心受挫,尼日利亚小将自己都坦诚差点放弃足球。不过伊沃比其实已经算是幸运,这些年来,尼日利亚小将总体还算健康,只不过他的成长路径早早戛然而止了而已。

威尔谢尔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作为阿森纳三十年来最有天赋的球员,威尔谢尔刚出道时让人激动万分,很多人拿他跟枪手传奇布拉迪和小白比大家都觉得一点也没有违和感。可是,早早担起球队的重任也是让威尔谢尔过早承担了太大的比赛强度,最终在一次接一次的手术之下,威尔谢尔很快坠入凡间,出道至今,保持健康反倒成为了他最难实现的目标之一。

如今阿森纳又一波青年才俊已经朝气蓬勃地走到前台,怎么更好地使用他们,这或许是球队上下都需要反思的课题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