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神刀无解一条龙+零度角!27场27球仅次梅西

新浪体育

关注

由于上轮欧冠小组赛不敌那不勒斯,使得利物浦小组赛客场挑战萨尔茨堡红牛,变成了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在互交白卷的上半场后,利物浦在下半场闪电打入两球,一举锁定了出线名额,而为利物浦锁定胜局的,正是萨拉赫。

这个月利物浦面临着密集的赛程,但这场欧冠关键战,克洛普还是主力尽出,萨拉赫自然也在首发之列,开场后萨尔茨堡向利物浦发起猛攻,两名亚洲球员黄喜灿和南野拓实向都有不俗的表现,而萨拉赫刚开场5分钟就有一次射正,但他的低射被门将用腿挡出。

上半场第29分钟,利物浦错过了半场最佳的一次破门机会,马内送出漂亮传球,萨拉赫禁区内绝好机会竟然打偏,下半场开始后,马内再次送出直塞,萨拉赫又一次绝好机会打高,两次错过良机让萨拉赫遭到了不少批评。平局终于被打破,马内助攻凯塔头球破门,两位萨尔茨堡旧将的配合终于让利物浦取得了领先。

就在凯塔进球后不到100秒的时间里,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出现了,亨德森后场长传,翁格内卡在萨拉赫身边,打算头球解围却失误了,敏锐洞察到战机的萨拉赫快速启动,犹如闪电一般杀入了萨尔茨堡的禁区,面对出击的斯坦科维奇,萨拉赫再次加速,一举趟过斯坦科维奇,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推射入空门,这个进球充分展现了萨拉赫的速度和射术,在最关键的时候,萨拉赫打入了一锤定音的进球,利物浦也最终也2-0击败对手,顺利过关。

全场比赛,萨拉赫一共完成了全场最多的9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虽然本场射门有些不在状态,但萨拉赫在最关键的时候帮助利物浦破门。10月对阵曼城的关键战,也是萨拉赫的进球帮助利物浦扩大比分。本赛季,萨拉赫已经完成了11个进球和6个助攻,其中欧冠打入4球,是队内的最佳射手。在逐渐摆脱伤病困扰后,萨拉赫的状态也在恢复。

根据统计,自从加盟利物浦后,萨拉赫在27场欧冠比赛中打进19球并有8次助攻,一共为利物浦带来了27个进球,同期只有梅西的数据比他更为出色(28),在帮助利物浦夺得上赛季欧冠冠军后,这赛季萨拉赫和利物浦又成功晋级淘汰赛,而他们的目标,毫无疑问是奔着卫冕而去的,他们有这个实力,而且他们看上的冠军并不只有这一个。未来一个月,利物浦将在五条战线上全面出击,他们也需要一个关键时刻站出来的萨拉赫。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