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三连冠几无望 瓜帅的曼城到底怎么了?

90min

关注

从赛季初的三连冠大热门到如今落后领先的利物浦多达14分之多的局面,曼城到底怎么了?一向以善于攻略国内联赛著称的蓝月亮,如今却在仅仅16轮后就输掉了4场比赛,这已经是上个赛季曼城全部输掉的比赛数量。而最为致命的,或者最不可接受的是,面对一向具有心理优势且近况不佳的同城死敌曼联,曼城还是输了。

这是瓜迪奥拉执教11年来最差的开局,即使豪夺英超二连冠,但是我们依然听到了瓜帅出走的传闻。蓝月亮的问题出在哪里?应该如何改善呢?

1. 连年引援却始终无法根治中卫线上的问题

相较于利物浦的范迪克以及曼联的马奎尔,曼城并没有在今年引入这世界级的顶级中卫。老队长孔帕尼的离队让球队的中卫危机拉响警报,而拉波尔特的伤缺则是彻底让中卫线几乎奔溃。事实证明奥塔门迪与斯通斯的组合依然是一场灾难。不够强硬,缺乏高度以及禁区内的慢半拍,让瓜帅在中场设立的第一道防线显得毫无意义。重金引入库利巴利等世界级的中卫将是曼城迫在眉睫的议题。

2.瓜帅去留问题依然在刺痛球队的心

正如前文所说,尽管瓜迪奥拉可能是曼城近10年来最稳定的主帅,但是有关于西班牙人出走的传闻从来没有停止。尤其是在拜仁前主帅科瓦奇遭到解雇后,瓜帅的下家就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成为热议的话题。而瓜迪奥拉的女儿和妻子搬回西班牙更是让一切看起来越来越可能成真。在没有确定的消息前,曼城将会继续处于动荡之中。

3.​ 左后卫顽疾何时根治,重金缘何买不回左路保障

曼城的左后卫问题同样严重。门迪在加盟曼城以来在2年半的时间内仅仅出场了19次,瓜迪奥拉尝试过津琴科、达尼洛、德尔菲甚至拉波尔特和如今的坎塞洛,但是这一问题却依然严重。为了买入门迪,曼城花费了5200万英镑,而坎塞洛更是高达6000万英镑,挥洒重金的蓝月亮,却难求一名向罗伯逊那样充满活力,攻防皆佳的边卫。这不失为近年来曼城最大的败笔。

4. 如何破除大卫-席尔瓦依赖症,谁又是西班牙中场的接班人?

大卫-席尔瓦是曼城近10年崛起的基石,也是瓜迪奥拉麾下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然而西班牙中场已经33岁且将会在赛季结束后离开球队。即使如此,席尔瓦依然在过去三场比赛中担任首发,而被寄予厚望的小将福登依然没有完全取得瓜帅的信任。席尔瓦离开后会不会出现和孔帕尼一样的问题呢?曼城是否已经有确定的答案,到底谁是席尔瓦的接班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