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请正视蓝狐 罗杰斯的球队拯救争冠最后悬念

90min

关注

​昨晚结束的英超第16轮的比赛中,莱斯特城客场4比1大胜阿斯顿维拉豪取把8连胜,而神锋瓦尔迪此役再次梅开二度延续极佳的状态,英格兰前锋已经连续8场比赛均有进球入账。

获胜后狐狸城继续保持对领头羊利物浦的追击之势。由于曼城遭遇曼联的阻击,蓝月亮距离利物浦已经有14分的差距,相较之下莱斯特城与红军仅有八分之差。不过在各路媒体和名宿的眼中却从未将蓝狐视作争冠的一支力量,对此莱斯特城主帅罗杰斯并不以为然。

罗杰斯接受采访中说道:“昨天你们也看到了曼联击败曼城,媒体标题都是曼城相距利物浦差多少分。媒体的行为是很正常的,曼城和利物浦都是英超的豪门球队。上赛季他们竞争到了最后,而我们只明白要不断提高,缩小差距。过去两个赛季我们都排在第九,但我认为如今我们已经是一支顶级球队。我们很职业,面对压力不惧怕,球队很有组织性,控球表现也很好。媒体的忽略并没有惹怒我们,我想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

在联赛已经进行了近一半的情况下,即使他们的表现相较其他豪门球队更加出色,位列积分榜第二的莱斯特城却从未被看作争冠的有力竞争者。本赛季莱斯特城16轮后已经取得38个积分,甚至比2016年狐狸城夺冠赛季同时期的积分还多出了3分。

莱斯特城的出色源自于他们的令人畏惧的防守实力。本赛季至今,蓝狐仅仅丢了十个球是全英超丢球最少的球队,净胜球却多达29个,位列英超第一。这支低调的平民球队正在用表现挑战所谓的豪门们。

罗杰斯的执掌不仅完善了莱斯特城防守端的表现,他也彻底激活了沉寂两个赛季的英格兰神锋瓦尔迪。根据《Squawka》统计显示,自从罗杰斯成为球队主帅以来,瓦尔迪已经在英超打入25个进球,是五大联赛中进球最多之人,甚至超过了包括莱万、梅西、本泽马以及因莫比莱等世界级前锋。

拥有如此出彩的攻防实力,我们难道还有理由忽视低调蓝狐的争冠可能性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