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孙罗纳尔多 孙兴慜奔袭73米破门预定年度最佳

90min

关注

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英超热刺主场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中,热刺展现出惊人攻击力以及稳健的防守端实力,全场比赛5比0大胜对手。相较于5比0豪胜的结果,赛后更加令人振奋的无疑是孙兴慜的长途奔袭进球。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韩国人上演一场华丽的个人秀。他在自家禁区边上开始持球,在连续奔袭过掉数人后拔脚怒射完成这一壮举。孙兴慜此次奔袭跨越大半个球场,距离达到73米,奔袭途中更是超越了伯恩利多达八名球员,整个进球耗时12秒。

赛后穆帅步入球场与球员一一击掌庆祝,唯独在孙兴慜面前停下脚步,然后深情款款的捧住他的脸。在一番鼓励后两人一致同意将本场比赛的用球送给了首次代表球队出场的小将帕洛特。师徒二人的这一举动,无疑又创了一个足坛佳话。

穆里尼奥在比赛结束后也第一时间接受了BBC的采访,狂人难掩激动之情,并称孙兴慜的进球让他回想起了罗纳尔多的那个单刀一条龙。穆帅说道:“完美的一场比赛,没有受伤且零封对手,完美的足球,还有一个小球员完成了首秀。”

“孙兴慜的进球太完美了,我记得我在巴萨时和罗布森爵士见证了大罗进了一个和孙兴慜很像的球,我知道他会一路直到门将,他是无法阻挡的。”穆帅难掩对孙兴慜进球的喜悦之情。

赛后《ESPN》也将孙兴慜的单刀一条龙与包括马拉多纳、吉格斯、梅西以及罗纳尔多和阿特金森等传奇的一条龙进行了对比。孙兴慜一夕之间将自己确立在了足球历史不可忽略的一页,为所有亚洲球员设立了一个新的标杆,同时他的这粒进球也几乎预定了年度最佳进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