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荷兰=欧洲杯抽签最大黑手!1妙招保送自己上上签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欧洲杯抽签结束,在全世界将目光都投向F组死亡之组时,一支堪称整个抽签“幕后黑手”的豪强,默默成为抽签的最大赢家。这支球队,就是荷兰。

在这次抽签中,荷兰同乌克兰、奥地利、附加赛D档晋级球队(格鲁吉亚/北马其顿/科索沃/白俄罗斯)一起进入欧洲杯正赛C组,堪称“上上签”。那么,这又和“幕后黑手”有何关系呢?

在欧洲杯预选赛C组第7轮(倒数第二轮)的比赛中,此前进球如麻、统治力十足,力压德国占据小组头名的荷兰,却一改常态,“意外”同北爱尔兰打出了0-0闷平的比分。凭借这1个积分,荷兰提前晋级欧洲杯正赛,却又“恰巧不巧”地将小组第一拱手让给了德国。最终,荷兰“屈居”小组第二,没能进入第一档球队之列。

那么,为什么荷兰用这次操作,成为欧洲杯抽签的“幕后黑手”呢?这就要从本届欧洲杯特殊的分组规则说起了。本届欧洲杯,共有12个东道主,这也让此后的“抽签”变成了“排列组合”。根据欧足联制定的规则,12个东道主被平均分到6个小组之中,如果能出线,就可以在自己所在的国家出战小组赛。这样一来,作为东道主之一的荷兰,就和罗马尼亚一起被分配到了C组。

摆在荷兰面前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只有在欧预赛中出线,才能将东道主的福利拿在手中。随着比赛进行,当时的小组第一荷兰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人们又不禁琢磨,荷兰是应该拿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呢?

或许有人会说:“当然是小组第一好啊,作为种子队进入正赛,多牛!”然而当时的情况,却并不是如此简单。由于12个东道主已经定好了所在小组,因此每个队所在的小组可能接纳哪些“非东道主强队”,就成了一门学问。

在当时的欧预赛各组形势下,如果荷兰拿到小组第一,就必然会成为第一档球队,也必然要在法国、波兰、克罗地亚、瑞士四大“非东道主”第二档球队中抽到一支球队,极端情况下又有可能在第三档球队中抽到葡萄牙。如果这种情况出现,荷兰在小组赛中就会进入死亡之组,出线形势就不太乐观,即便以小组第三出线,也会在淘汰赛遭遇其他小组第一的豪强。

如果荷兰拿到小组第二,则不会进入第一档球队之列,而是位列第二档球队,荷兰所在的欧洲杯C组就需要一支一档球队。恰巧6支一档球队中,实力最弱的乌克兰不能同英格兰、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同组(都是一档球队),也不能同俄罗斯同组(2国存在国际争端,需要政治回避),所以乌克兰只能进入荷兰的C组。如此一来,即便三档球队抽中葡萄牙,那么荷兰和葡萄牙也是小组最强的球队,以小组前二的身份出线问题不大。

可以说,如果荷兰以小组第一出线,就很有可能成为死亡之组的一员,但以小组第二出线,则等于敲定了规避乌克兰以外的所有一二档强队,小组形势必然更优。

我们无从得知“荷兰闷平北爱尔兰”是否是郁金香军团故意为之,但最终结果是荷兰让出小组第一,拿到小组第二,抽到了强队之中最轻松、最稳妥的小组赛对手,也变相地制造了德国+法国+葡萄牙这样的死亡之组。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