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热刺的问题是管理构架重回起点 穆里尼奥注定成为背锅侠

90min

关注

​列维这效率也是惊到了所有人,在炒掉波切蒂诺过后仅仅用了11个小时,热刺就官宣了穆里尼奥加盟的消息。波切蒂诺在五年半里把热刺带到了英超新高度,热刺主席只用不到半天时间就宣告球队要更弦易辙,这个决定自然是非常冒险的决定。

但是虽然时间点非常突兀,热刺主席和主帅之间的裂缝早早就出现了,实际上,这个苗头不是始于今年二月份白百合崩盘之时,而是在球队原首席球探去年二月份辞职之后就已经变得微妙起来。跟随波切蒂诺多年的米切尔不但是个非常优秀的球探,也是个沟通高手,是列维和波切蒂诺之间的润滑剂。自从他离开后,波切蒂诺抱怨球队引援政策的次数越来越多,独揽大权的列维再次展示了自己眼光平平的引援才能。

所以引进穆里尼奥的官宣中,列维称穆里尼奥为主教练,而不是经理,则是从一开始就表明了态度,引援事务上穆里尼奥拥有的话语权将会相当有限。除非穆里尼奥能够给精明的列维深度洗脑,否则列维的引援思路有可能会将热刺再次推向深渊,穆里尼奥虽然这次可能会更低调更努力,却可能选择了一支错误的伦敦球队。

目前热刺的问题是后防线,列维之前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是如果一个人的能力有限,意识到问题并不意味着他能够解决这些问题。比如今年夏天球队的重磅引援恩东贝莱就是个例子。列维拿出创俱乐部引援纪录的价格签下法国人,意图可能是想让他和西索科组成中场屏障,为接下来球队后防线的升级换血提供更多保护。

可是恩东贝莱显然不值这个价格,而且法国人至今还没适应英超的节奏。更糟糕的是,能力不够却拿到队内顶薪,热刺更衣室怨气越来越重也是无法挽回的趋势。

引援失误更多的只是表象,最核心的问题在于,热刺在米切尔走之后一直没有找到适合的球探高管,穆里尼奥来了之后,这种现象也不会有一点改观。穆里尼奥之所以给人花钱大手大脚的印象,主要是在于葡萄牙人买人的准星也通常不高。同时穆帅用人非常没有耐心,如果感到不好用就直接弃用,热刺这样的班底能否经得起这样的折腾也是个未知数。一支球队的成功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失败只需要一个原因就已经足够,如果列维始终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恐怕是换谁也救不了他的热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