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亲历红龙晋级 吉格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够力足球

关注

当地时间昨天晚间,欧预赛最后一轮,威尔士坐镇主场迎战匈牙利。除开已经晋级的俄罗斯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他们还需要与斯洛伐克竞争小组另一个直接晋级的名额。

比赛开始前,匈牙利积12分暂列小组第二,紧随其后的威尔士积11分,而第三名斯洛伐克也有10个积分。斯洛伐克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已经确定出局,只有1个积分的阿塞拜疆。

不过,伤愈复出的拉姆塞上演梅开二度,顺利帮助红龙军团拿下这场胜利,成为了最后一支晋级2020年欧洲杯决赛圈的球队。

赛后,威尔士主帅吉格斯告诉天空体育:“这太激动人心了。从夏天的两场失利(客负克罗地亚和匈牙利)到现在,小伙子完成反超的方式值得肯定。”

“他们打出了勇气,决心以及能力。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拉姆塞此前一直因伤缺阵,这场比赛也是他在本届欧预赛中的第一次首发出场。但他很快就证明了自己与球队早已完美融合。

“他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和级别。我们之前都很想念他,但我想迟到总比不到好。”

球员时代,吉格斯并没有为红龙军团贡献过太多力量,他从没有身披威尔士球衣在大赛中有过亮相。

不过这次,他作为主帅亲历了威尔士绝处逢生的晋级之路。他继续说道:“老实说,我之前没敢想过这个事。”

“这是我人生中最棒最棒的一天。我们付出了很艰辛的努力。我不仅有幸拥有了一批如此出色的球员,我的团队也非常完美。”

“我们每一次在卡迪夫踢比赛,那个气氛,球迷们也是我们的一部分。”

2016年在法国,威尔士创纪录地杀入了欧洲杯四强,但0-2不敌最终夺冠的葡萄牙,止步半决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