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新浪vs2022世界杯组委会CEO:国足有戏 只差这1点

新浪体育

关注
专访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CEO

12月,世俱杯将在卡塔尔进行,这对将在2022年举行世界杯的卡塔尔来说,将会是一次期中考试。卡塔尔的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如何?世界杯期间中国球迷将享受到哪些福利?带着这些问题,新浪体育记者造访卡塔尔组委会总部,并对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CEO纳斯尔-卡特尔进行了专访。

新浪体育:这是世界杯第2次在亚洲举办,而未来几年,中国也将举办亚洲杯和世俱杯,可能的话未来还会申办世界杯。在您看来,如果中国想要申办世界杯,还需要做哪些准备?

纳斯尔:我们都相信中国足球的发展正走在正确的轨道上。我们也听说中国为了足球发展,开设了一些足球院校,这会提高中国的足球水平。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因此没有理由不拥有一支世界一流的足球队。改制过后的世俱杯将于2021年在中国举办,因此我认为如果中国希望在未来举办世界杯的话,这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预演机会。另外,中国还要在2023年举办亚洲杯,这些都将让中国积累宝贵的经验。

新浪体育:中国的公司参与了卢塞尔球场(世界杯决赛球场)的建设,您当初为何会选择中国公司进行合作?未来卡塔尔组委会还会和中国以及中国公司展开哪些方面的合作?

纳斯尔:我们和中国公司这次合作非常愉快,他们赢得了建造球场的招标,所以我们都期待在2022年时能看到一座美丽的球场。另外,我们也希望届时有很多来自中国的球迷来卡塔尔观看世界杯。而且有不少中国公司在足球圈都有涉足,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中国企业是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的赞助商。因此,我认为我们未来还会和中国公司有很多的合作机会。

新浪体育:确实,有很多的中国球迷希望在2022年能够来卡塔尔观看世界杯,我们也知道现在中国游客来卡塔尔是免签证的,那么在未来几年,卡塔尔还会为中国的球迷提供哪些便利呢?

纳斯尔:没错,每年你都可以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卡塔尔,有大量的中国球迷来卡塔尔看球,而且这个数字每年都在增加。我们确信卡塔尔会满足他们所需要的一切。我们也会同中国的旅游公司进行商议,了解中国游客的需求,以便届时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浪体育:在中国球迷的眼中,也许来卡塔尔看球成本是非常昂贵的,他们认为这里的物价很贵,而且他们可能会不适应这里的饮食。您能对中国球迷说些什么,打消他们的疑虑吗?

纳斯尔:确实这一点非常重要,人们潜意识里认为卡塔尔是一个高消费的地方,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不同消费能力的球迷都可以在这享受到相对应的服务。如果中国球迷想要以低预算享受到一次世界杯观赛之旅,那么绝对是可以的。如果他们想要有一个豪华的体验,那么卡塔尔也会为他们提供一次豪华的享受。因此我向中国球迷保证,那些说这里消费高的言论都不是真的,相反卡塔尔会给你提供优质的看球体验。

新浪体育:下面我们来谈谈球场的建设情况吧!我们已经注意到有两座球场已经建设完成,并且投入使用。其余6座球场的建设进度如何?

纳斯尔:希望到今年年底,我们再建成2座球场,即大学城球场和海湾球场。另外我们有2座球场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到2020年的第一季度,届时我们又有2座球场将被建成。到2020年底,我们将建成最后2座球场,总共8座球场将全部建设完成。

新浪体育:那么城市地铁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展如何呢?

纳斯尔:所有3条地铁线路的基础架构都进展顺利,城市的道路和高速公路网建设已经完成了90%,这些已经会在2022年之前全部完工。在世俱杯之前,多哈的3条地铁线路将全部投入运营。另外我们机场的扩建工作也已经基本完成,我们对目前的建设进展感到十分满意。

新浪体育:好的,最后一个问题是有关中国队的。前两天中国队在世预赛中输给了叙利亚,主教练里皮也宣布辞职,中国足球似乎又走入了一个低谷。您认为中国还有希望晋级2022年世界杯吗?

纳斯尔:我认为就像我一开始说的那样,就未来的大方向而言,中国足球处在正确的轨道上,现在可能还需要一点点的运气。而且现在中国队排名并不是很靠后,依然有拿到世界杯出线资格的希望。

(新浪体育 林登万 发自卡塔尔多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