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你国关我何事?7名拒绝出生国战袍的球星

90min

关注

代表国家队出战一直是任何一名球员的最高荣誉。正如国足愈演愈烈的归化传闻,任何一支国家队都希望延揽最强力的球员出战。然而并不是每一名球员都会“随波逐流”选择更强大的国家队征战。贝尔代表皇马夺得欧冠三连冠,但是显然他代表的威尔士则很难企及任何国际赛事的桂冠。但是就是有这些有所“偏爱”的球员,让我们了解下有哪些知名球星他们选择放弃了代表更强力的国家队出战,而选择跟随自己的内心做选择。

库利巴利&奥巴梅杨 - 法国队

法国队是一支天赋溢出的国家代表队。法国队如果有必要,他们甚至可以排出三套争冠的阵容。作为去年的世界杯获得者,假如我们要告诉你他们原本有机会让自己的阵容更加强大,你可能都很难想象他们可以怎么强大。锋线上有一些老迈的吉鲁可以由同样出生于法国的奥巴梅杨代替,只是对法国人来说,可惜的是奥巴梅杨选择为他自己的祖国加蓬出战。如今欧洲最炙手可热的中卫库利巴利同样出生于法国,但是他也选择为自己的祖国塞内加尔而战。想想如果他们二人加入法国队,那该是多么令欧洲球队绝望的一幕。

若日尼奥 - 巴西

若日尼奥的踢球风格事实上十分的意大利,他身上有所有优秀意大利后腰的特质,这也是为何老帅萨里为他痴迷。不过若日尼奥其实也拥有双国籍,他出生于巴西海岸边的因比图巴,他也有机会在两支最富有特色的国家队之间做选择。最终在2014年他选择为以防守见长的意大利,而放弃了代表桑巴军团出战的可能性。

蒂亚戈 - 意大利

意大利国家队应该为他们争取了若日尼奥而感到开心,但是同时他们也应该为失去了蒂亚戈而感到遗憾。出生于意大利东南部的蒂亚戈的父亲是巴西人马津霍。马津霍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过,同时也为意大利的莱切俱乐部效力过。蒂亚戈在短暂的逗留于意大利的期间并没有留下深刻的烙印,拥有多重国籍和选择权的他,反而是在加入拉玛西亚训练营后选择为西班牙出战。

克洛泽 - 波兰

没有人不知道克洛泽,因为这是一个改变了足球生态的球员,是他让我们看到了传统高中锋的最高境界。而克洛泽代表德国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精彩表现,至今都是很多德意志战车球迷美好的回忆。不过克洛泽事实上出生于波兰,在8岁时他搬家到了德国,并将根留在了德国。德国和波兰微妙的关系并没有阻碍克洛泽的进球脚步,至今他都以71个进球作为德国队的历史最佳射手。

迭戈·科斯塔 - 巴西

科斯塔可能是足球世界里最不受巴西人欢迎的球员。2013年科斯塔与巴西足协确认是否可以代表西班牙出战,由于他没有任何为巴西队出战过的纪录,最终巴西足协只能放弃延揽他的打算。科斯塔作为土生土长的巴西人,曾经被斯科拉里这样说过:“一个巴西球员拒绝穿巴西国家队的球衣并在本土出战世界杯是令人难以理解的。他放弃了无数人的梦想,去代表我们的国家作战,代表五次世界杯得主战斗。”所以你可以理解巴西人对他的恨意。

斯特林 - 牙买加

和科斯塔相比,显然很多球迷都不知道斯特林其实并非出生于英格兰的球队。1994年他出生于牙买加的金斯顿,但是他在五岁时离开了中北美来到了英格兰。如今他已经成长为了英格兰最重要的锋线球员,也是曼城俱乐部最大的财富。很难想象如果他为牙买加出战是怎样的场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