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克洛普真是瓜帅最大噩梦!两把飞刀直刺曼城心脏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本场的前瞻中,各路媒体都会提到克洛普是击败瓜迪奥拉次数最多的主帅,并且对瓜帅保持着胜多负少的相互战绩。而在本轮的英超天王山之战中,克洛普再度成为了胜者,再次展现了更高的攻击效率和更坚决的比赛能力,又给瓜帅捅了一刀。

快速凌厉的转换进攻一直是利物浦的大杀器,更别说球员状态极佳的情况下了。虽然曼城开场之后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但利物浦的反击更为坚决,终结也更为出色。法比尼奥的世界波自不必说,萨拉赫高速插上的头球也把握得很好。多次攻破过曼城大门的埃及球星,这次又用速度和精确给瓜帅的球队又捅了一刀。

同为三叉戟之一的马内也有闪耀时刻,他接到亨德森的下底传中,抢先一步包抄头球得手。在三叉戟当中,速度极快的萨拉赫和马内无疑是实际上的两把尖刀,一直让各路防线颇为头疼,曼城自然也不例外。在安菲尔德进行的所有比赛中,萨拉赫的成绩单是惊人的60场51球18助攻。而最近17次在安菲尔德首发的英超比赛,马内也轰入了18球。

尖刀当然不止这么两把,两位助攻能力极强、脚法非常出色的边卫阿诺德和罗伯逊也是利物浦的大杀器,这样的边后卫组合资源在全欧洲都是罕见的。在萨拉赫的进球中,两位边卫连续两脚大范围的精彩斜传令人大呼过瘾。这一晚的对决,大开大合的利物浦倒是更为果敢精确,细腻精密的曼城则显得犹疑不决,又是克洛普逮到了瓜帅的薄弱环节。

在上赛季英超对利物浦1胜1平之后,人们说瓜帅从前一年连续不敌利物浦的经历中吸取了教训;但克洛普同样在进化,这次的高手对决,他又找到了打击瓜帅的方式。或许曼城是相比之下更不能接受平局的一方,因此他们选择了主动出击;而只要你敢主动出击,在安菲尔德,克洛普的球队能拿出各种各样闪电制敌的方法。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