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争议!曼城点球变利物浦进球?官方解释为何不判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利物浦与曼城的天王山之战开场仅仅5分钟,就上演了冰火两重天的转折剧情。原本是曼城的进攻,蓝月军众将投诉阿诺德禁区内手球,主裁奥利弗未予判罚,也没有中断比赛。利物浦随即反击,法比尼奥精彩世界波率先破门。经过确认后这球有效,利物浦早早领先。[成为下一个瓜帅渣叔!无需下载开启球王之路]

从慢镜回放来看,阿诺德的手肯定是碰到了皮球。但根据现行的手球规则,这球该不该判点球呢?负责提供英超裁判的机构PGMOL对这球给出了解释,表示没有判点球是因为“球员的手臂并没有处于不自然的位置”,而且“缺乏充足的反应时间”。

英超官方的声明则表示:“VAR检查了对阿诺德手球的申诉,并且确认了场上主裁的决定,那就是这并不符合故意手球的条件。”名哨克拉滕伯格则表示,因为贝尔纳多-席尔瓦的手臂对球有折射,之后才碰到了阿诺德,因此不应该给点球,VAR和奥利弗的判罚正确。

关于这种情况下的判罚,名帅穆里尼奥提出了另一个方面的担忧:“最糟糕的是判罚的相互矛盾,相似的情况在下周可能就会被判罚点球了。”而在手球的新规则实施之后,关于手球的判罚标准如何应用,已经在各大联赛中引起了很多的讨论。这场英超天王山之战的判罚,就是又一次新的案例。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