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狂刷纪录!利物浦直逼英超首冠 瓜帅还挡得住吗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轮的天王山之战,对利物浦和曼城两家而言其实都是输不起的较量。最终占据主场之利的利物浦抓住了曼城缺兵少将的战机拿下三分,一口气把对蓝月军团的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领先第二名的优势则是8分。在力争队史英超首冠的道路上,红军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正如《每日邮报》赛后所说,本场的利物浦是疯狂生长的。虽然曼城开局阶段试图抢占主动,但克洛普的球队打出了两次精彩的转换进攻,其中既有球员杰出的个人能力展现,又有精彩而连贯的传跑配合。比赛非常紧张激烈,而利物浦是效率更高、状态更兴奋的一方。在赢下曼城之后,利物浦的形势已经一片大好。

12轮狂揽34分,利物浦是如今五大联赛中场均积分最高的领头羊,领先第二名的优势也仅次于大巴黎在法甲的优势。34分的成绩也追平了曼城11-12赛季和17-18赛季创下的开局12轮的最高积分纪录,而这两个赛季蓝月军团都最终夺冠。而12轮8分的领跑优势,也仅次于93-94赛季曼联同期领先9分的纪录,那个赛季红魔也最终问鼎。

本场结束后,利物浦首循环的“Big6内战”已经全部结束,也与本赛季表现出色的莱斯特城交手过了。恐怖的是经历了这样的赛程之后,利物浦依然只丢了2分。无论是场面碾压还是略显挣扎,克洛普的球队总能取得胜利,其中不乏逆转绝杀这样的戏码,屡屡从困难局面中逃出生天。对英超冠军的极度渴望,也让他们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当然,虽然已经手握明显的优势,但去年红军就是在积分握有明显优势的情况下惨遭曼城逆转的。考虑到球队还有多线作战尤其是世俱杯的消耗,你肯定不能说利物浦就高枕无忧了。但在更多的考验到来之前,利物浦至少已经积攒下了足够的优势,能更从容地应对接下来的比赛。何况曼城本身也有诸多问题,想要重现上赛季的追分势头谈何容易。

在2019年的剩余比赛中,利物浦都不用再面对Big6球队,这样的比赛绝不可掉以轻心,但相对而言容错率也更高。有了上赛季拿到97分都只能屈居亚军的经历,克洛普的球队自然也会稳扎稳打,争取稳住目前的优势。能够踢出美丽足球,并不美丽的时候也能胜利——在击败曼城的这一战过后,最强红军真的要剑指队史第一个英超冠军了。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