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双雄面临圣诞魔鬼赛程 欧战成绩或再受打击

90min

关注

​英超联盟公布了圣诞期间的具体赛程和转播安排,占据积分榜前两名的曼城和利物浦都对赛程表达了不同程度的抱怨。而糟糕的赛程安排很可能再次影响到两家球队的争冠形式以及欧战战绩。

曼城将会在圣诞节后第一天12月26号(Boxing Day)客战狼队,而狼队正是在第一回合完胜蓝月亮的球队,作为“强队杀手”的他们势必会让曼城迎来一个十分艰难的客场。在与狼队对阵结束后,曼城不得不在48小时后主场再战谢菲尔联。

曼城的CEO奥马尔-贝拉达就直言:“我们对于圣诞赛程的紧密程度十分失望。英超比赛耗费巨大的体力,要在48小时内完成两场比赛是十分不合理的,球员根本无法良好的恢复。”

另一方面,虽然曼城认为利物浦的赛程明显要好于他们的,但是红军也将会在12月迎来几乎无法喘息的魔鬼赛程。根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将会在12月4号到明年1月2号期间面临多达9场比赛的挑战,平均3天左右一场比赛。

利物浦的12月赛程将会以与埃弗顿的默西赛德德比开始,随后在12月10号就要在欧冠中对阵莱比锡。而作为上一届的欧冠冠军,利物浦将会在12月18号到22号期间前往卡塔尔参加世俱杯的比赛。在完成世俱杯后仅仅四天,红军还需要舟车劳顿赶回国内开始圣诞赛程的比赛,首战就是迎战罗杰斯的莱斯特城队。仅仅三天后,利物浦还要在主场迎战强队杀手狼队的挑战。

可以预见的是,如此繁忙的赛程和舟车劳顿势必会对原本就拙荆见肘的利物浦的阵容造成巨大的困扰。而如果一旦出现伤病,红军在欧战原本就不稳定的表现很可能再受打击。只能说,英足总又一次“坑了”自家的争冠球队,让曼城和利物浦陷入了巨大赛程和人员安排危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