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14球10助!这天王=欧冠最强攻击手 利物浦崛起基石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作为欧冠卫冕冠军,利物浦终于迎来了欧冠首胜,在这场艰难的比赛中,利物浦锋线天王菲尔米诺,成为获胜的最大功臣。

比赛一开始,首发的菲尔米诺就成为利物浦攻势的主要发起点。第9分钟,马内突破,将球传给菲尔米诺,巴西人接球后毫不拖泥带水,直接将球磕入禁区,马内顺势跟上,破门得分。

第36分钟,菲尔米诺又制造威胁。马内传中,菲尔米诺加速跟进头槌攻门,逼得对手门将倒地扑救脱手,萨拉赫轻松补射破门。利物浦就此3-0领先。

上半场最后阶段和下半场前半段,萨尔茨堡发动疯狂反扑,比分也一度被扳平为3-3,关键时刻,又是菲尔米诺站了出来。第69分钟,法比尼奥在禁区前反抢,菲尔米诺在大禁区线上机敏地头球争顶,顺势将球蹭如点球点附近,萨拉赫趁机跟上单刀破门,利物浦4-3,再次领先!

可以说,利物浦4粒进球中有3粒都是由菲尔米诺制造,其中萨拉赫最后的绝杀进球更是出自菲尔米诺的绝妙助攻。这位巴西神锋也堪称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

全场比赛,菲尔米诺射门2次,完成5次过人,2次争顶成功,在进攻端表现亮眼。而在防守端,这位前锋也贡献了3次抢断,1次封堵射门和1次解围,表现十分全面。赛后,《WhoScored》给菲尔米诺打出了8.2分的高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送出2次助攻后,菲尔米诺已经在自2017-18赛季以来的欧冠比赛中打入14球,送出10次助攻,成为同时期欧冠中唯一一位进球、助攻均上双的球员,可以说,菲尔米诺堪称近几个赛季以来全欧洲最全能的前锋之一。

在利物浦的崛起之路上,红军锋线三叉戟的表现尤为亮眼,数据爆炸式提升的萨拉赫、屡屡打进关键进球的马内都收获了极大的声望,而作为锋线的灵魂人物之一,菲尔米诺却一直十分低调,但他的作用仍然被人所看到,这位巴西前锋的光芒,同样那么耀眼。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