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不疯不成魔 英超近期五大以弱胜强的关键战役

90min

关注

​即使是最乐观的诺维奇球迷在面对来势汹汹且保持不败的卫冕冠军时也不敢奢求一场胜利,然而十人缺阵,主力伤退的情况下金丝雀完成了这一不可能。普基依然在延续他的传奇,这位大器晚成的芬兰射手集合了所有朴实无华的技巧却高效的令联赛的一干明星射手汗颜。

一场3比2的胜利后,客队主帅瓜迪奥拉的惊讶和落寞我们已经很久未曾见过了。然而类似的哀兵大破夺冠热门的案例在英超的历史上从来不乏先例。以下就让我们回顾近年五大“巨人杀手”的身影。

 

曼联2比3布莱克本 2011年12月31日​

2011年的圣诞对于英国本土的曼联球迷来说并不是一个值得回忆的时刻。只需要一场胜利就可以重回联赛榜首的曼联迎来了公认的弱旅布莱克本的挑战。亚库布的两个进球让玫瑰城一度优势在手,贝巴同样梅开二度让红魔看到了绝地反击的希望。但是最后时刻布莱克本中卫汉利的绝杀创造了奇迹,也彻底破坏了弗格森爵士70大寿原本的喜庆气氛。

 

切尔西0比1女王公园巡游者 2013年1月2日

 

老雷的女王公园巡游者是以联赛的副班长身份来到斯坦福桥的,而此时的蓝军携四连胜的气势主场作战,几乎找不到切尔西战败的理由。然而前切尔西边锋小赖特距离比赛仅有12分钟时的精彩射门最终帮助老雷的球队抢走宝贵的三分。

 

莱斯特城5比3曼联 2014年9月21日​

此战对阵狐狸城,曼联可谓是三军用命,包括范佩西、迪玛利亚、法尔考在内的一干球星悉数登场,而他们的对手是刚刚加入英超不就的新军莱斯特城。比赛的进程一度按照红魔的设想走着,在3比1落后的情况下,乌洛亚带领狐狸城最终实现了惊天的大逆转。而经此一战,莱斯特城也彻底在英超站稳了脚跟。

 

曼城2比3水晶宫 2018年12月22日

去年的圣诞赛程中利物浦与曼城的竞争几乎白热化。而就在这关键时刻,蓝月亮主场遭遇了水晶宫的挑战。汤森30码开外的凌空进球犹如一支利箭滑坡曼市的夜空,也创造了英超历史最值得称道的以弱胜强战役。

 

 

纽卡斯尔2比1曼城 2019年1月29日

是的,还是曼城,这也是为何在今年年初利物浦曾经距离他们的首座英超冠军时如此的接近。阿奎罗开赛一分钟就打破僵局让曼城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然而隆东并不甘于当看客,他的进球让比赛重回悬念,而马特·里奇的点射则让曼城一度站在了冠军争夺战危险的边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