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合同难谈拢 德赫亚或是铁了心要自由离开

90min

关注

​上个赛季关于德赫亚要离开曼联的传闻不绝于耳,如今西班牙人正式进入合同最后一年后,反而在与曼联的续约问题上安静了下来。对曼联来说,这么安静可能也并非好兆头。

从明年1月份开始,德赫亚就可以正式与欧洲俱乐部预签合同,在明年六月份自由转会加盟。曼联显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与德赫亚的续约谈判从来没中断过。其实前段时间,西班牙国门与曼联已经就35万周薪的六年合同基本达成一致。

不过双方谈细节时,分歧再次出现。根据曼联近些年来引入的薪资结构新规,如果俱乐部无法获得冠军联赛席位,球员在该赛季需要承担25%的降薪。比如这个新赛季,曼联只能打欧联杯,原本35万周薪的德赫亚就只能拿到26.3万英镑。

对于德赫亚来说,这种做法显然有失公允。在曼联的八个赛季里,西班牙门将有五次都入选了英超年度最佳阵容。根据曼联当前的现状来说,德赫亚选择与曼联续约多少就有点屈就的意思,还要让西班牙人降薪显然是在情理上都难以接受的。

更何况德赫亚根本不愁下家。此前多次与皇马传出绯闻的西班牙门将至今仍然是公认的最优秀门将之一,如果明年夏天可以免费签到,那欧洲豪门势必要掀起一股抢人大战。如果曼联拿不出让人信服的解决方案,明年一月份皇马、大巴黎都有可能轮番报价西班牙人。

对于曼联来说,如果德赫亚离开,球队可能再次陷入动荡和混乱之中。这些年如果不是德赫亚屡次力挽狂澜,恐怕曼联的处境还要更加糟糕。可是对德赫亚来说,离开的动力也是非常强。自从弗格森退休之后,红魔就基本退出了争冠队列中,只有在穆里尼奥执教的第二年赢得了一个欧联杯冠军。身为世界一流门将,长期无法问鼎冠军奖杯无疑是极大的缺憾。西班牙人即将迎来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个大合同,当然需要更多时间权衡自己的未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