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青赛小组赛出局 意大利U21主帅:我不是失败者

够力足球

关注

在欧青赛出局后,意大利U21国青队主帅迪比亚吉奥在当地时间周二召开发布会,宣布自己将辞去担任长达6年之久的帅位。

迪比亚吉奥带领意大利U21征战今年的欧青赛,但小组赛中面对波兰、比利时以及西班牙的情况下最终取得两胜一负,与波兰、西班牙同积6分,排名小组第二。但由于该赛事12队分成三组,三个小组第一以及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将进入四强,而意大利以一分之差排在法国之后提前出局,这也意味着意大利U21已经无缘角逐明年的东京奥运。

面对这6年带队下来的结果,迪比亚吉奥并没有承认是自己的过错。他表示:“如果罗马尼亚赢下了法国,你们(记者)都会称赞我是最棒的。我们必须把过去这些年的结果和这一次欧青赛分开来看。我必须得说,我们很好地完成了工作,我们让不少有天赋的年轻球员获得了展示实力的机会,我们展现出了竞争力,他们其中不少人已经成为成年队的成员。”

“我们在这届欧青赛上很倒霉,小组赛就出局的结果的确令人难以接受,但是这不是我的失败。”

“我们不需要寻找任何借口,我确实得为这个结果负主要责任。但那些抨击我们在场上章法全无的言论是错误的,我们有自己的一套风格,我们的射门比对手多,也比对手更难对付。”

最后,迪比亚吉奥也表示,自己等待下一份在俱乐部的工作。他说道:“我现在在等待下一份工作,其实早已经有一些意甲和意乙的俱乐部看上我,但出于对意大利足协的尊重,我都一一拒绝了。经过这几年的历练,我感觉自己已经准备好接受新的挑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