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转换跑道 穆里尼奥执教国家队的下一站在哪?

90min

关注

前曼联主帅穆里尼奥自从去年12月以来就一直处于赋闲状态。这位曾经执教切尔西的葡萄牙名帅,在萨里离开重返亚平宁后,一度成为了斯坦福桥新主帅的热门人选。然而种种迹象显示神灯兰帕德很可能回归蓝狮而非穆帅。

日前穆帅在接受《十一人体育》采访时意外的吐露了心声:“我正在考虑赢一座世界杯或欧洲杯冠军。长时间以来我就有想要开启一段新的征程的想法。此时此刻,比起执教另外一家俱乐部我相信带领国家队会更适合我。”

穆帅的首选一定是带领自己的母国葡萄牙队。当被问及是否要带领葡萄牙军团时他说道:“执教葡萄牙与否并不重要。”目前桑托斯带领的葡萄牙国家队可谓势如破竹。在拿下欧洲国家联赛的冠军后,短时间之内并没有换帅理由。同时他与C罗微妙的个人关系也可能是极大的阻碍。C罗预计会率队参加卡塔尔世界杯,也许在世界杯后穆帅会有契机能够执掌葡萄牙军团。

相较之下乌拉圭国家队的风格可能更适合狂任的性格。由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带领的蓝衣军团刚刚以4比0的比分大胜日本队,在美洲杯中表现出不错的状态。穆帅强调防反,尤其注重防守端站位和协防的风格可以与乌拉圭完美融合。然而穆帅高达1500万年薪可能会让南美人望而却步。

比利时国家队则很有可能是穆帅的下一站。目前带队的马丁内斯据报道将会前往加泰接班巴尔韦德成为新任的巴萨主帅。穆里尼奥拥有丰富的带领明星球员的经历,面对比利时国家队更衣室门派分明,大牌云集的情况狂人应该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和声望压制住纷乱的更衣室。然而比利时头牌阿扎尔与狂人也是素有恩怨,他可能会是葡萄牙人降临比利时的最大阻碍。

另外一家有可能成为狂人下家正是中国队。里皮的回归并不代表他可以解决国字号球队根深蒂固的顽疾。归化球员的加入确实能够提升国家队的实力,但是短时间内恐怕难以有明显的改变。如果银狐带队战绩不佳,穆里尼奥也存在执教中国队的可能性,毕竟能够负担他1500万英镑年薪的国家并不多,而我们的足协恰恰愿意做此投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