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这天王=利物浦救世主!巴萨最大梦魇 热刺绝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利物浦力克热刺问鼎欧冠

在热刺如潮的攻势下,利物浦守住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并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造点、进球功臣马内、萨拉赫、奥里吉值得称赞,同时,一员天神的神勇发挥,也为利物浦的胜利奠定基础。

在利物浦取得闪电进球后,克洛普选择让球队全线退守,稳住比分的领先。但热刺也并不是毫无战力的菜鸟,波切蒂诺的球队对利物浦的球门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在热刺如潮的攻势下,利物浦的防线几次摇摇欲坠,却始终不坠,最大原因之一,就是他们拥有一位极其出色的门神——阿利松。

本赛季,阿利松的出色表现受到人们的广泛好评,他也当选英超金手套。出色的表现让阿利松当仁不让地坐稳了欧冠决赛的首发门将。他也用表现回报了克洛普的信任和人们的称赞。

比赛伊始,热刺频频通过直传球试图打穿利物浦的防线,孙兴慜、阿里、凯恩的穿插跑位都很有威胁,但阿利松充分发挥了自己出击能力强、防守面积大的优势,几次出击都化解了热刺的攻势,作用极其明显。

除了出击防守,阿利松还用自己出色的脚法帮助利物浦实现快速反击,他精准的长传、犀利的视野、顶级的球商帮助萨拉赫、马内等前锋可以埋伏在热刺防线附近,随时等待反击、冲击球门的机会。

当然,作为一个门神,阿利松最出色的还是自己的扑救。在利物浦被热刺压制、几乎就要丢球的视乎,总是阿利松站出来拯救球队。在一次进攻中,热刺天王孙兴慜拉开架势爆杆远射,却被阿利松飞身扑出!

紧接着热刺再次拿到皮球落点,小卢卡斯点球点附近起脚射门,阿利松再次将球扑下!这一次逆天两连扑,不但让阿利松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己出色的扑救技术,更是将利物浦的大门把守地严丝合缝!

更恐怖的是,当热刺获得任意球机会,著名的任意球大师埃里克森主罚,踢出美妙弧线,皮球即将飞入利物浦球门后角的时候,阿利松竟然做出逆天动作,将这粒势在必进的进球扑出!

阿利松的神勇发挥让热刺感到绝望,他们不是不能创造出机会,也不是不能通过射门威胁利物浦的球门,但有阿利松在,热刺始终无法将攻势转化为进球。

要知道,阿利松的出色状态,可不是只在这一场爆发出来,在半决赛淘汰强大的巴萨时,阿利松在第二回合屡次贡献逆天扑救,也是球队零封对手,避免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的最大功臣。

或许“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说得就是阿利松这样无敌的猛将吧。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