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若随热刺拿欧冠,孙兴慜将超越朴智星

90min

关注

​孙兴慜将会在本周末跟随热刺参加欧冠决赛,作为目前的亚洲第一人,若能够帮助球队击败利物浦捧杯,孙兴慜在韩国足球的地位将会超越前辈朴智星。

热刺进入本赛季的欧冠决赛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他们在死亡之组最后一轮惊现出线,然后是淘汰了多特蒙德,在8强中击败了曼城,半决赛读秒绝杀阿贾克斯,一路以来并非一帆风顺,但他们有机会创造历史。

孙兴慜在这个过程中做出了巨大贡献,要知道本赛季孙兴慜要多辛苦,赛季开始和他参加了亚运会,1月份又踢了亚洲杯,在如此高强度比赛的情况下,他一共打进20球,是队内仅次于凯恩的第二号射手,即便赛季中途两次离开俱乐部,但他在归队与队友们无缝相接。

如果孙兴慜能够夺得欧冠冠军,这将会是对于他在本赛季的奖励,同时也意味着超越朴智星,朴智星虽然两次参加欧冠决赛,但都未能帮助曼联击败巴塞罗那,红魔在2008年欧冠决赛击败切尔西捧杯,但当时朴智星没有进入到比赛大名单。

相比之下,朴智星是当年弗格森麾下的战术棋子,但孙兴慜是如今热刺的大腿,从个人能力上而言,即便位置不同,但孙兴慜肯定是高于朴智星的,唯一不如前辈的方面就是荣誉了,朴智星在曼联有英超、欧冠以及联赛杯等冠军,孙兴慜在这一点上是全面落后。不过,孙兴慜现在有机会以主力身份为热刺拿到队史首座欧冠冠军,同时也是为个人履历添砖加瓦,超越朴智星?或许孙兴慜只是需要这座欧冠冠军就可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