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洲金靴揭晓:梅西第六次加冕 C罗跌出前十

够力足球

关注

       又一个高产的赛季!梅西凭借为西甲冠军打入的36粒联赛进球,力压大巴黎前锋姆巴佩,加冕欧洲金靴。这也是巴萨队长第六次获得这一奖项。

       年轻的法国射手虽然以33球荣膺法甲金靴,并且这个数字已经是他2016-17赛季效力摩纳哥时赛季进球数的2倍还多,那个赛季他仅为摩纳哥攻入15球。但这仍不足以令他称霸欧洲赛场。

       如今意甲联赛也以落下帷幕,桑普多利亚老将夸利亚雷拉以26球成为意甲金靴,在欧洲金靴的排名中位列第三。

       31岁的梅西本赛季仅首发29场,但他的进球效率仍然居高不下,平均每75分钟就能打入一粒进球,这也为加泰罗尼亚巨人的联赛卫冕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上这次获奖,梅西的欧洲金靴数已经比目前效力尤文的C罗多出2个,葡萄牙人上一次捧起欧洲金靴还要追溯到2014-15赛季。

       C罗在自己的第一个意甲赛季中只收获了21粒联赛进球,这也是他离开曼联之后前场表现最为疲软的一个赛季。这样的成绩也令他无缘欧洲射手榜前十的位置。

球员球队进球数
1. 梅西巴塞罗那36(72分)
2. 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33(66分)
3. 夸利亚雷拉桑普多利亚26(52分)
4. 萨帕塔亚特兰大23(46分)
5. 迪亚涅加拉塔萨雷30(45分)
=6. 萨拉赫利物浦22(44分)
=6. 马内利物浦22(44分)
=6. 莱万多夫斯基拜仁慕尼黑22(44分)
=6. 奥巴梅扬阿森纳22(44分)
=6. 皮亚特克AC米兰22(44分)

       *五大联赛进球系数为2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