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惊了!荷兰联赛奇葩进球!主裁判补射入网还算进

新浪体育

关注
荷兰联赛主裁判奇葩进球

在周末的荷兰第四级别联赛中,出现了一个奇怪的进球,破门者是主裁判。

在哈尔克马赛年轻人队与霍伊克队的比赛中,主裁判毛瑞斯-帕胡伊斯成为焦点人物。在霍伊克队的一次进攻中,防守一方在门前把球挡出,但这位裁判因为跑位关系,又把球“补射”入网。在思考了片刻后,主裁判鸣哨并把手指向中圈,示意自己打进的这个球有效。

年轻人队的球员们对此感到难以置信,他们纷纷找到主裁判抗议和抱怨,但都无济于事。主裁判和球员们解释着什么,大概意思估计是,这球我确实躲不开了,只能算你们倒霉。幸运的是,本场比赛年轻人队以4比2获胜,这个奇葩进球并未影响最终结果。

根据规则,主裁判本身是比赛的一部分,比赛不会因为球击中裁判发生变向而中止,因此,帕胡伊斯把自己补射入网的球记为有效,是合乎规则的,唯一该诟病的是他的跑位离球门太近,导致了这一幕的发生。严格来说,这个奇葩的进球,规则上没有问题,但裁判执法的技术水平确实有待提高。至于裁判在门前那个下意识动作,其实是他想抬脚跳起躲避来球,不成想反而给球加了力道,看起来像是形成了“补射”一样。

(比森霍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