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大将:梅西说我是驴 想防住他就别怕犯蠢

新浪体育

关注

利物浦在欧冠半决赛逆转淘汰巴萨,红军老将米尔纳在比赛中被克洛普派去纠缠梅西,也起到了相当重要的效果。如今,米尔纳分享了防守梅西的心得:不要怕犯蠢。

在对阵巴萨时,米尔纳曾将梅西撞翻在地,梅西向裁判投诉却被无视,米尔纳首先回顾了这个事件:“梅西当时非常不爽,在半场结束、回到球员通道时,他对我说了很多西班牙语。当时他叫我‘burro’,这个词翻译过来就是‘驴’,我知道在西班牙足球中这个词常常被用来指代那些到处踢人的人。”

“当时我问他有没有受伤、是不是还好,但他没回应。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我听懂了他的西班牙语。当时他说‘你对我犯规,一定是因为我曾经穿过你的裆’。我没理会他这个说法,直接回了更衣室。我对他只有钦佩,他赢得了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权利。”

“他在那场比赛做到的东西,他在职业生涯中做到的事情,让他很难被防守。如果你尝试去阻止他,那你就不能惧怕自己看上去非常愚蠢。我这么做过。我被他穿过裆,那个镜头也被人们回看过一百万遍。我不是第一个被他穿裆的人,我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梅西是个难以置信的球员。”

“但是对于这种球员,你要让他们知道你就在那里等着防住他,不能让他们为所欲为。你要努力打断他的节奏。不是要去伤害她,而是给他一些身体对抗,如果他在奔跑,你就要尝试让他失去控制。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是精神方面的那部分。”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