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霸气孙兴慜!遭种族歧视犀利回击 骂人者被重罚

新浪体育

关注

韩国球员孙兴慜是如今亚洲足球的头号巨星,不过即便如此优秀,在英超赛场上,孙兴慜仍然会遭到种族歧视。孙兴慜则一直在用球场的表现进行回击,而英国警方也在严厉打击球场种族歧视的行为。

根据《卫报》的报道,去年10月份热刺与西汉姆的比赛中,孙兴慜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胜。有西汉姆球迷在比赛中向孙兴慜高喊‘DVD’,以此讥讽孙兴慜是亚裔。早年间,伦敦东部有一些亚洲人以出售DVD为生,所以‘DVD’和‘卖DVD’等标签成为了讥讽底层黄种人的歧视言语。

这已经不是孙兴慜在比赛中第一次受到这样的攻击。2017年时,就有一位西汉姆球迷用这种言语辱骂孙兴慜。随后孙兴慜在对阵西汉姆的比赛中进球,并作出闭嘴的手势回击。此番再次遭到攻击后,英国警方也展开了调查,确认了该球迷的身份,并做出了罚款处罚。而西汉姆方面也禁止该球迷进入球场,他将接受相关的教育课程,完毕后才能再申请进入球场看球。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