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弗格森之后最懂曼联之人 究竟何方神圣

够力足球

关注

20年前的这个时候,弗格森爵士正在策划着让他名垂青史的丰功伟绩。曼联1999年取得的三冠王的那10天,是爵爷永远被人铭记的高光时刻。

尽管这位苏格兰人的卓越功绩难以复制,但自从弗格森退休后,曼联在这六年里都在拼命寻找一位能够贯彻俱乐部价值观、并且能使俱乐部长青的主帅。

在2018年他们终于找到了这个人。尽管莫耶斯、范加尔和穆里尼奥在各自的执教阶段都试图在俱乐部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但当曼联为他们的女队招募了一名新主帅时,红魔才第一次正中红心。

凯西·司多妮的工作绝非等闲易事。在被任命后,她必须在几周内建立一支由21名球员组成的球队,并确定教练组工作人员,他们将确保曼联的价值观能够从一开始便落实到曼联女队中去。

“刚接下这份工作时,我真的头皮发麻,因为你必须从零做起,”她告诉Goal,“但我是在一家足球俱乐部工作,我做的每件事都可以得到巨大的支持。我需要确定队员的组成,我得弄清楚我想在这个赛季中带领哪些人,然后去落实。但我必须告诉你,前四周真的无比艰难。许许多多的不眠之夜,无数次的上下求索。但我们最终做到了,于是一切都值得。”

多亏了司多妮的不懈努力,在曼联男队当中缺席已久的红魔精神,终于在曼联女队中涅槃重生。她不需要在曼联浸淫多年,就很快意识到使命之所在,以及如何才能直捣黄龙。

她们的第一个赛季便在英冠中折桂而归,并且在杯赛中击败了四支女足英超球队。司多妮的队伍在高强度的比赛中保持了高水准的表现。

尽管她们在上周六的收官战中已经对刘易斯取得了5-0的领先优势,她们在最后十分钟还是将球踢过了半场,以再追求两个进球,这样她们就可以在20场联赛中打进100球了。

这便是前英格兰女足队长在这11个月执教中的高标准典范。

“这是一段激动人心的梦幻旅程,”她这么形容自己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我们达到了我的期望,这都取决于队员们的努力,以及我们组建团队的成功。”

“我真的设定了非常非常高的标准,她们都心知肚明。有时这会让大家抓狂,但我也在让她们向更高水平进发,她们也都做到了。我为她们的伟大成就而深感骄傲。她们现在可以休息一下,然后我们下赛季又会整装待发。”

 

队内的中场球员凯蒂·赛勒姆(Katie Zelem)最近被评为俱乐部有史以来第一位女子年度最佳球员,在她看来,正是司多妮带动了曼联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攻城略地。

“从我们入队的那一刻起,她就定下了高标准。她甚至让我们在赛季仅剩三天时进行了溜溜球耐力测试,”赛勒姆向Goal讲道, “但凯西就是这样的人,作为一名主帅和一个个体都是如此。能够拥有她真的太棒了。她定下了高标准,但高标准就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是一个相当年轻、且缺乏经验的球队,过去一年我们需要凯西推行的高标准,下一年我们也同样需要。”

司多妮的执教方式无一不表明,她就是一名模范曼联主帅。无论反对意见如何,她都会设定超高标准。她的言行里有着对胜利的渴望,以及对打好比赛的执着。

接下来司多妮和曼联女足将会面对她们的第一个顶级联赛赛季。在升超后,主帅已经做好了迎接更大挑战的准备。

 

“如果我不曾怀有期待,我就不会接受这份工作。如果我不想肩负压力,我也不会接下教鞭。我喜欢这种压力,我喜欢这种期望;现在将由我作出决定,确保我们可以实现新的目标。在超级联赛中,我们将确保自己能够匹敌。而且我们会像之前那样,踢出我们的风格;这点不会改变。”

曼联女足的成就对于不断求仙问药的曼联男足而言也是不小的激励。索尔斯克亚自12月上任以来便反复强调重获自我的必要性。新的赛季任务重大,索尔斯克亚将要效法司多妮的荣耀历程,以重建一支最好的曼联球队。

“虽然球队面临艰难,但我认为女足已经为俱乐部带来了积极影响和新的思路。”司多妮补充道,“我们已经有能力庆祝我们的成就。最关键的是,我们希望男足明年也能够加入到我们的成功中来。而索尔斯克亚的执教,使得曼联大有胜算。”

在每场比赛,每次训练,每次采访中,凯西·司多妮都是彻头彻尾的曼联教练。像她这样能够迅速理解这支俱乐部及其诉求的人才,才是老特拉福德应该大力追求的宝贵财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