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是时候离开了’——曼城队长孔帕尼真情告别

够力足球

关注

在为曼城效力11个赛季后,蓝月队长文森特·孔帕尼在公开信中宣布了自己的离队决定,并感谢了球迷们的忠诚与激励。

在足总杯决赛中以6比0击败沃特福德后,曼城首次在英格兰足球史上取得三冠王。还不到一天,比利时人便宣布这是他在曼城的最后一场比赛。

曼城队长写道:“亲爱的所有人,社区盾杯冠军!卫冕联赛杯冠军!卫冕英超冠军!足总杯冠军!我们刚刚见证了一个梦幻赛季的完美落幕。我的蓝月11载征程。很难相信我正在写着告别信……但这确实是我最后一个蓝月赛季了。


“我无数次设想过这一天。毕竟,多年奋战后职业生涯总会临近结束。但我仍然感觉不真实。

“曼城给了我一切。我竭尽所能地倾身回馈。能有多少人得以身负此等荣耀,用完美的传统和战绩写下不朽篇章,然后功成身退的呢?”


这位33岁的球员感谢了俱乐部的球迷和关键人物,包括主帅瓜迪奥拉、老板曼苏尔和主席穆巴拉克——在2008年收购了汉堡后带回了这名中卫。

孔帕尼继续写道:“现在是我现在要走的时候了。尽管如此,我还是感激不尽。

“在这个特别的俱乐部,我感谢那些在这个特殊旅程中支持我的人。我依然记得自己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清晰如昨。我记得我从曼彻斯特人那里得到的无尽善意。


“我永远不会忘记所有曼城支持者在顺境中、尤其是在逆境里对我的忠诚。无论胜算几何,你们总是支持我并激励我永不放弃。

“曼苏尔酋长改变了我的人生,以及全世界所有曼城球迷的生活。因此我永怀感激。一个蓝色的帝国已经崛起,并挑战了足球界的既定秩序,我深感与有荣焉。

“我很珍惜穆巴拉克这位良者的忠告和领导。他是曼城最好的幸运。

“这听上去像是套话,但绝对真实:如果没有我的队友,我今天就不会有此成就。我们多少次并肩作战,荣辱与共。所以感谢所有的队友,从2008- 2009赛季在我身边的所有队友,今日的三冠王,也有你们的功劳!


“还有一些对佩普和幕后工作人员的悄悄话:你们最棒了。你们跟着我经历了这么多艰辛。你们让我每次得以完美付出。感激之情难以言表。”

在伊蒂哈德的岁月里,孔帕尼赢得了10项重要荣誉,其中包括4次英超联赛冠军,2次足总杯冠军和4次联赛杯冠军,两次社区盾也获得了奖杯。

他在2011-12赛季曼城首次夺冠时被评为英超联赛的赛季最佳球员,并曾三次入选PFA年度最佳阵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