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细思恐极!热刺这一路真有神在护佑?利物浦怕吗

新浪体育

关注

热刺逆转阿贾克斯,波切蒂诺说:这种情感体验太不可思议了,谢谢你,足球。

实际上,他不是第一次说这话了,在本赛季的欧冠中,心脏剧烈扑腾次数最多的主教练,恐怕就是波切蒂诺本人了。是的,一次次的濒临绝境,又一次次的起死回生,热刺和波切蒂诺,真仿佛有神灵护体。

欧冠小组前三轮,热刺连败给国米巴萨,在埃因霍温身上只拿一分。那时候,落后国米5分的热刺,出线看着都悬,更别说进决赛了。可接下来的事情,开始有了神奇的转变:再战埃因霍温,第89分钟绝杀,热刺惊险拿三分!对国米,不赢就出局,热刺第80分钟又绝杀!末轮打巴萨,还是在诺坎普,热刺第85分钟进球绝平,另一场国米主场鬼使神差没赢下垫底的埃因霍温,与国米平分的热刺奇迹般出线!

神话般的剧情还在继续。1/4决赛对曼城,斯特林读秒破门,波切蒂诺懊丧的走向更衣室,到了通道口被叫了回来:VAR把这球吹掉了!老天耍人玩,波帅在地狱天堂走了一遭。如今对阿贾克斯,总分0比3没戏了吧?可下半时连扳三个,补时5分钟,卢卡斯绝杀球,出脚时是5分00秒,球入网的那一刻是5分01秒!!!

这就是热刺这一路的神话,第89分钟、80分钟、85分钟、93分钟、95分钟,五次最后生死决,全部起死回生,这样的概率有多大?谢谢你,足球,还能说什么啊?哭吧,笑吧,波切蒂诺掩面哭泣着跪倒在地,他拜倒的姿势犹如虔诚的信徒,膜拜着冥冥之中的护佑之神。

仰望苍天,老球迷一定会联想到当年那另一个神话:2012,切尔西。那一年的欧冠,所有不可思议的事情都发生在了蓝军的身上,一次次陷入绝境,又一次次奇迹生还。在圣保罗球场1比3输给那不勒斯,切尔西看上去死定了;抽到如日中天的巴萨,切尔西看上去死定了;在诺坎普早早被罚下一人、一度0比2落后、梅西又站上点球点,切尔西看上去死定了;面对主场作战的拜仁,阵容残破到只能派上伯特兰德这样的欧冠新兵,切尔西看上去死定了;穆勒破门、罗本获得点球、点球大战马塔先罚丢,切尔西一次又一次的看上去死定了,但是最终,命运站出来向所有人宣告:我其实一直穿的都是蓝色的球衣!

相关冥冥之中啊!最神奇冠军切尔西 什么叫做天注定

剧情相似吗?是不是一样的不可思议?是的,如今这支热刺身上,真的也有某种说不出来却又真实存在的东西,是斗志、是气场、是精神、是运气……也许,还有一只说不清道不明、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让你哭又让你笑的命运之手在戏谑操弄。

再抬头看看天吧。

(比森霍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