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逆转功臣大揭秘:奶奶是弗格森的初恋女友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在昨天凌晨的欧冠赛场,有一个20岁的年轻人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阿诺德凭借着2记漂亮地传球,用一个助攻梅开二度,帮助利物浦完成4-0的大逆转。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阿诺德将会成为未来的利物浦队长,将利物浦的钢铁精神传承下去。不过关于这名年轻的天才,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你知道他的奶奶曾是弗格森的第一任女友吗?那又是什么样的原因,让阿诺德在6岁的时候就加入利物浦,并且从此矢志不渝呢?

[20岁的天才是安菲尔德奇迹之夜的最大功臣:他展现出惊人的成熟]

在安菲尔德神奇的4-0之后,很多人开始谈论一个20岁的大男孩。阿诺德在比赛中,贡献了2次助攻,成为球队逆转的大功臣。

阿诺德在下半场比赛中,完成一次关键的抢断,制造了阿尔巴的失误。随后他送出一脚漂亮地传中,让维纳尔杜姆完成进球。这个进球,成为了下半场巴萨崩盘的开始,也成为了利物浦爆发的开始。

从赛后技术统计可以看到,阿诺德单场完成本队的4项第一:最多触球数81次、最多传球56次、最多传中8次、最多拦截4次。可以说,阿诺德不仅仅完成了2次助攻,更是利物浦在攻防两端最活跃的存在。

不仅仅是这一场比赛,如果我们统计利物浦本赛季欧冠所有的比赛,将会看到阿诺德取得6个项目的队内第一:助攻王3次、最多传中66次、最多拦截18次、最多机会制造21次、最多绝佳机会制造7次,以及最多送入禁区的传球93次。眼下只有20岁的阿诺德,显然已经是利物浦最为倚重的球员之一。

[6岁选择加入挚爱的利物浦:他奶奶曾是弗格森的爱人]

几乎所有的球迷都知道,在英伦曼联与利物浦是一对死敌。这两家英格兰历史上底蕴最深厚的豪门队伍,有着长达百年的恩怨。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两支球队之间,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就像前曼联头号球星鲁尼的妻子,是一名利物浦球迷。更为让人吃惊的是,弗格森的第一任女友,就是利物浦天才阿诺德的奶奶。

不过有趣的是,尽管家族与曼联之前渊源颇深,阿诺德的叔叔甚至在曼联做了大半辈子的秘书工作,但是他却从小就是红军死忠。在6岁的时候,阿诺德就加入了利物浦俱乐部的青训营。

根据《planetfootball》的爆料,揭露了阿诺德家族与弗格森和曼联之间的关系。更为有趣的是,早年间求贤若渴的弗格森曾经亲自询问阿诺德,是否会考虑来老特拉福德球场踢球。结果阿诺德用一种非常聪明的方式,婉拒了弗爵爷的好意:“我的妈妈无法在高速公路上开车。”

尽管在去年夏天入选了英格兰国家队,获得了出战世界杯的机会。不过阿诺德在很多时候,还是一个孩子。他在一次采访中坦然承认:因为年龄的原因,自己依然和父母住在一起。他跟普通家庭的孩子一样,需要经常做家务。虽然家务水平不算出色,但他还是尽量在生活中给父母帮忙。

[阿诺德是利物浦的未来:下一任队长的不二人选]

尽管说逐渐开始有球迷讨论,是否应该让范迪克成为利物浦的队长。不过亨德森用一场完美的比赛,以及让人感动到流泪的努力,证明了他是利物浦精神的最佳传承者。与此同时,对于阿诺德来说,他也几乎注定将成为利物浦王储,也是未来的队长不二之选。

尤其是他的第二次助攻,也是杀死巴萨的第四球,当时阿诺德虚晃一枪让对手以为他会走开,结果阿诺德瞬间转身,为奥里吉送出妙传让后者完成致命一击。

如此机智的处理,出现在一名20岁的球员身上,在比赛之后也是引发了热议。就连歌星周杰伦也在自己的INS上,发出了提问:“谁可以解答,今天角球踢出,为何对方来不及反应,我真的不是很懂足球。”

[篇尾语]

如此阿诺德,你怎能不爱!即便他未来不一定能够达到队魂杰拉德的高度,但是相信以阿诺德的球商和努力,他一定会是利物浦队史新的传奇。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