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平凡的利物浦教会我:敢掀翻老天 你才配成神成仙

新浪体育

关注

你敢不敢对抗一次命运?

或许很多人都能信誓旦旦地喊出一句:敢!

那么,在受尽嘲讽,只能在黑暗中摸索,却不断碰壁,又看不到希望的情况下,你还敢不敢继续同命运抗争?

可能平凡的我们,会犹豫、会踟蹰,甚至会选择放弃,臣服在命运的安排之下。

但,利物浦告诉平凡的我:别怕!嘲讽、质疑纠缠你,你就砸碎这流言!对手、敌人阻拦你,你就扯破这荆棘!老天要用命运压制你,你就去捅穿这天地!

利物浦到底遭受了多少质疑、嘲讽?

赛前,足坛名帅穆里尼奥直言:“我不赌球,我不喜欢赌博,但如果我赌的话,我一分钱也不会押在利物浦进决赛上。安菲尔德可以创造奇迹,但这次远远超出了,他们需要3-0甚至更高的比分。 ”“即使是不喜欢这家俱乐部的人也不得不承认,利物浦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场和最好的氛围之一。所以我不是说不会发生奇迹,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赛前,欧文说:“历史表明利物浦很难逆转首回合0-3的失利。”

在首回合比赛后手舞足蹈的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我为梅西的伟大而庆祝,这似乎让一些利物浦球迷感到不爽。的确我的行为有一些‘阿谀奉承’,但作为一名热爱巴萨的旧将,我不会为自己的庆祝而道歉。”

在诺坎普,利物浦旧将苏亚雷斯在攻破利物浦大门时疯狂庆祝;在英超埃弗顿(利物浦同城死敌)的球场内,有球迷打出巴萨队徽嘲讽利物浦,在球场外,他们出售印着梅西的埃弗顿围巾,戏谑着利物浦。

甚至就连知名数据网站都给利物浦判了死刑:逆转晋级欧冠决赛的概率,只有6%。

利物浦到底面对着多强大的对手?

巴萨,是在西甲予取予求的卫冕冠军;(这场比赛之前的巴萨)是在本赛季欧冠9胜2平,打进26球,只丢6球的无敌之师。

在半决赛首回合,巴萨让利物浦感受到了“绝望”的意义:论进攻,红军雷声大雨点小式的强势只是“纸老虎”,被巴萨万花筒式的眼花缭乱进攻完爆;论防守,皮克和朗格莱的中卫组合掐死了马内和萨拉赫,范戴克领衔的红军却让梅西、苏亚雷斯予取予求。

即便是在本场大逆转期间,巴萨在上半场后半段时也牢牢掌控住了局势,梅西、阿尔巴们也几度险些打进杀死比赛悬念的进球。

利物浦到底背负着多么悲惨的命运?

本赛季利物浦在英超、欧冠都曾拥有极佳的争冠形势,但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他们却在英超中被屡屡化险为夷的曼城反超、压制;在欧冠半决赛,他们更是在首回合场面尚可的情况下被灌进3球。

局势已然不利,球员的伤病更是让利物浦雪上加霜。最优秀的前插突击手张伯伦赛季报销,顶替者凯塔适应了一个赛季,刚刚有点起色,就在对阵巴萨的首回合被铲伤;三叉戟的灵魂之一菲尔米诺在对阵巴萨前受伤,首回合无缘首发,次回合干脆休战;进攻核心萨拉赫更是在次回合天王山之战前撞了个脑震荡,无缘关键战……

到了本场比赛,这种悲惨仍在继续:队长亨德森刚刚制造1球,就膝盖受伤,只能带着伤痛坚持;左闸罗伯逊被苏亚雷斯带倒踢伤,只踢了半场就被换下,克洛普只能用中场老将米尔纳顶替他,去面对梅西的冲击。

甚至,连本场裁判的判罚都有一丝对利物浦不利的意味。比达尔、阿尔巴、罗贝托的手球,均被主裁忽略,马内两次被放倒,也不了了之……或许由于判罚尺度的宽松,这些似是而非的犯规没有被吹罚也是情有可原,但在许多球迷眼中,这些让比赛的过程显得更加煎熬。

赛前,就连克洛普也不得不陷入“无冠诅咒论”的讨论之中:“不!我真的没有被诅咒。据我所知,我很健康,我的家人也很健康,我做着我热爱的工作,这些都让我成为一个非常幸运的人。”“不!我真的没有被诅咒。据我所知,我很健康,我的家人也很健康,我做着我热爱的工作,这些都让我成为一个非常幸运的人。”

但,在今晚,在这90分钟里,利物浦没有被这些所击垮、打倒,甚至这些因素竟没有一丝一毫影响到利物浦的斗志。

不被看好?我用开场闪击回应!进一个不够?我再进3个!

对手强大?我用众志成城的防守化解!阿利松1人5次神扑救,你服不服!

命运捉弄?我偏不信邪!锋霸菲尔米诺倒了,我用奥里吉凿穿;核心萨拉赫撞了,我沙奇里也要搅翻巴萨;队长亨德森伤了,咬咬牙也能连续抢断梅西2次;后卫罗伯逊折了,换上维纳尔杜姆直接狂攻!3球扳平还不稳?我战斗到最后一刻也要逆转绝杀!

这就是利物浦的精神,这就是利物浦的斗志。全世界谩骂、嘲讽、看热闹,我自岿然不动,继续前行;面对如山般难越的对手,我也不卑不亢,砥砺前行;遭到命运挑拨,我就是战到只剩一兵一卒,也要将这贼老天捅个对穿!

比起冠军如麻的巴萨,6年无冠(13年仅1个联赛杯)的利物浦是平凡的;比起梅西、苏亚雷斯、库蒂尼奥、布斯克茨们,奥里吉、维纳尔杜姆、阿诺德们时平凡的;比起恢弘壮伟的诺坎普,安菲尔德也是平凡的。但就是在这支略显平凡的球队身上,在这批星味寡淡的球员身上,在这个只能容纳5万余人的小(相对诺坎普)球场里,他们创造了奇迹、神迹。

或许你不是利物浦球迷,也不会成为利物浦球迷。但请在你选择合理、认清方向的时候,不要被困难、舆论、命运和眼前的黑暗击倒,不要屈服,勇敢坚持。

因为,利物浦已经用行动告诉我们:奇迹是怎样诞生的?当然是要战个痛快!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