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都是演员!敢和利物浦绝杀比套路 球场影帝是他们

新浪体育

关注

利物浦总比分4-3巴萨,完成欧冠逆转神迹。红军的决胜球尤为让人惊叹,小将阿诺德依靠惊人的“演技”,成功欺骗了巴萨所有球员,送出了致命助攻。赛后巴萨球迷在悲伤的同时,只能感叹球场套路真多。

其实放眼足球场,演技炸裂的瞬间还有很多,其中小罗等巨星贡献的“演技”,甚至比阿诺德伤害巴萨一幕更神。

在罚任意球时,球场上曾出现过不少“套路”。比如皇马VS塞维利亚的比赛中,阿森西奥倒在禁区前,他坐在地上迟迟不起身,就在塞维利亚球员等他起来,且准备排人墙之际,纳乔突然起脚射门,皮球应声入网,塞维利亚门将毫无反应。

罗伊斯也有过不俗的演技,只见他站在皮球前,看起来准备开出任意球,格雷罗这时突然向前跑开,做出一副罗伊斯即将罚球的假象,就在这时,格雷罗突然跑回来,一脚开出皮球,完成助攻。在格雷罗罚球瞬间,罗伊斯也做出了一个要踢球的动作,演技爆表。

纳乔、罗伊斯的任意球套路虽然很深,但和这粒任意球比,就显得小巫见大巫了。只见6个人排成一竖排,然后列队跑向皮球,第一人、第二人、第三人、第四人都只是跑过皮球,没有射门,第5人跑到球前时却突然起脚!这样的套路,门将该怎么防?

罚任意球虽然套路多,但成功了那才叫套路,不成功那就是笑话。比如穆勒这次,他跑向皮球时做出了一个摔倒的动作,企图迷惑阿尔及利亚球员,随后由克罗斯开出皮球,但却打中了人墙。二娃的绰号,由此更加的响亮。

罚点球的套路其实更多,一些球员甚至贡献出了神级演技。比如梅西罚点,他跑向皮球看似起脚射门之际,却突然把皮球横传了,队友直接上来射了半空门。同样的套路,日本球员也玩过。广岛三箭大战浦项制铁的亚冠比赛中,在比分是3-3之际,广岛球员打入了这样一粒同样套路的点球。

同样是日本球员,还有玩的更野的。罚球球员跑向禁区线,示意对手球员踩线了,请后退,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位“罚球球员”身上,不曾想这时,真正的罚球球员突然杀出,直接把球罚进。这演技,把对手完全整蒙圈了。

毕尔巴鄂竞技队打入的这粒点球也内含演技,罚球球员后退一大步,看起来准备退到合适距离,结果这时他后退的这支脚突然猛抽皮球,门将措手不及。

博格巴的小碎步点球也不得不提,好事者统计,博格巴最多一次狂踩了30下,最长一次踩了12秒。门将在扑点之前,先得看博格巴“演”很长时间。至于效果,博格巴有罚成功的,也有玩砸的。人们更多的还是对博格巴这种罚点方式持质疑态度。

还有一种罚点套路,就是在罚点球之前先摔倒一下,对手门将这时便会放松戒备,然后一击命中。

当然,演技最炸裂的,当属西班牙球员埃斯奎韦尔-卡尔文特,他在起脚之前,用支撑脚把球捅入了网窝。这样的套路,你服不服?

球王贝利也曾有过天赋炸裂的演技,在他接一粒斜塞球时,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在门将身前顺势把球领走,形成单刀,但不曾想贝利竟然没有碰皮球,就这样,他直接人球分过过了门将。

当然,演技最深的人,还是得数小罗。抛开他面对切尔西时,花哨的“旱地拔葱”不谈,他在巴西赛场表演了一次神套路。在自己球队即将抛界外球之际,他一个人快速走向对手门将,找他讨点水喝,面对小罗这样一位传奇,对手门将赶紧把自己的水瓶送上。

让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小罗竟然在禁区里,就这么接到了队友的手抛球,直接送出一记助攻。我以为你是来喝水,结果你竟然是来偷袭?!小罗这一次套路,简直深到让对手怀疑人生。(注:发界外球不存在越位)

球场如戏,全靠演技,还有这些演技值得欣赏: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