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这样的奇迹之后 我必须得说点脏话!

新浪体育

关注

克洛普没忍住,当众说了脏话。

4比0赛后,BT体育采访,红军主帅说:“现在10点10分了,大部分孩子都睡觉了……”

铺垫了一下之后,就是这句:“这些小伙子们真XX的牛X,他们是XX的巨人!”

而且还不认错:“想对我罚款就罚吧,英语不是我母语,因此我不知道有什么词能更准确表达了。”

按照英国电视圈的规矩,嘉宾在直播中说了脏话,主持人该代为道歉,但BT体育的主持人莱因克尔却特有共鸣:“我被要求代为道歉,但我不会道歉的,我认为克洛普绝对有权如此。他会被罚款,但我想他不会为此烦恼,干得好,约尔根!”

实际上从比赛一结束,克洛普就“脏话不断”,比如他谈论奥里吉的头球时说:“沙奇里,出色的任意球,奥里吉,多棒的头球,真XX的难以置信。”

咋回事?克洛普平时好像不这样啊?

其实,没必要苛责克洛普,他真的是太激动了,以至于按下了“脏话按钮”。根据科学研究,脏话是人类头脑中去除不掉的固有内容,是语言系统中自带的部分,甚至还可能是人类在生理与精神上的必需品。

美国神经学家发现,当人说脏话时,大脑中主管情绪的额叶系统会格外活跃,分泌出的化学物质,可以让人感觉轻松。平时,大脑中掌管理智与理性的上皮层区域,会对额叶系统进行控制,过滤掉“脏话”,但当人情绪激动时,这种控制会失效,额叶系统的活跃度达到不受控的地步,从而爆出粗口。

当人情绪大幅波动时,说脏话会帮助释放情绪,减轻压力,让人产生很爽的感觉。当然,更为理智和理性的人,自控能力强,平时说脏话的概率会小一些,但从另一方面讲,没有爆出脏话,只能说他的情绪还不够激动。平日里再温文尔雅、文质彬彬的人,遇到情绪爆发的关口,也难免会来两句爽口的,这其实是人类的本能。

所以,克洛普的当众爆粗口,得到了英国球迷的普遍理解,是啊,在利物浦神奇翻盘这个激动的夜晚,谁不想说点脏话爽一下啊!看到4比0的比分,多少人嘴里脱口而出和心里暗暗念叨的那一句“我X!”“牛X!”其实就是和克洛普自然而然的情感共鸣,比起“哇,好棒”、“好神奇哟”的嘤嘤细语,这种粗犷的脱口而出,也许在表达上更有力量,也更符合安菲尔德今夜的奇迹场景。

(比森霍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