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跑死巴萨!克洛普的看家绝技 翻盘的秘密

新浪体育

关注

利物浦奇迹般的逆转巴萨,闯进了欧冠的决赛。这恐怕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结果,红军将士用表现创造了奇迹。而回顾整场比赛,你也不难看出,从主动性,斗志,求胜欲上,利物浦都是更配的上赢球的队伍。

技术统计不会说谎,赛后双方的对比显示,在控球率,射门数,角球,越位等数据上,利物浦和巴萨的差距都不明显,但跑动距离上则差了很多。此役利物浦的全队跑动距离是112.06km,而巴萨的跑动距离是105.44km,也就是说利物浦的全队跑动距离比巴萨多出了近7km。

跑动数据反映在比赛场上,就是利物浦球员高位逼抢更多,穿插跑动更多,利用的球场空间更多,积极性也更高,斗志更强。这就是决定今天胜负的关键。本赛季渣叔的球队在很多比赛中都更强调控球和节奏,实惠的拿下比赛。这或许让很多人忘了,克洛普的看家绝技,克洛普的球队向来以疯狂的跑动和逼抢而闻名,永远充满激情,斗志昂扬,今天他们再次用这种足球取得了胜利。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