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血性!利物浦为争冠咬碎牙 这美丽不输瓜帅曼城

新浪体育

关注

利物浦又赢了!克洛普的球队不但赢得了争冠道路上的关键一战,也用血性展现了红军无与伦比的斗志。

对阵卡迪夫城的比赛,是利物浦争冠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此前,曼城力克强敌热刺,在积分上反超了利物浦,这一次,如果红军没能拿到3分予以回击,争冠将陷入极大的被动之中。因而,利物浦本场能否顶住压力,全取3分,也成为影响英超整个赛季走势和动向的关键。

然而所谓“英超无弱旅”,深陷保级泥潭的卡迪夫城自然不会将胜利拱手相让。开场后,卡迪夫城通过严密的防守、犀利的反击,多次化解利物浦的进攻,并频频威胁利物浦的球门。但利物浦却没有被开局不利的形势所干扰,持续不断地向对手的球门发起攻势。

利物浦的攻势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克洛普的球队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威胁机会也多了起来,但却迟迟不能破门。第22分钟,菲尔米诺反越位后获得单刀机会,但却意外打飞,痛失良机;第34分钟,萨拉赫摆脱防守,一对一面对门将也错失单刀;第51分钟,马内的兜射又差之毫厘……

不过,利物浦并没有被错失良机的懊恼、打不开局面的急躁所击倒,而是愈战愈勇,仿佛宣誓:一次不行,我们就射两次!过一个人不稳,我就过掉两人!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第57分钟,维纳尔杜姆在角球战术中获得良机,抽射破门首开纪录;第80分钟,萨拉赫突破制造点球,米尔纳一蹴而就,扩大比分。

纵观全场,利物浦展现出了十分强大的斗志和令人惊讶的冷静,他们的拼搏精神更是令人动容:为了争抢一个头球,利物浦球员法比尼奥被撞成了脑震荡,刚替补出场不久就被换下;狂奔了整场的马内,在80分钟时仍要全力狂奔追回皮球;比赛的最后时刻,萨拉赫仍然不断冲击着卡迪夫城的球门,即便利物浦已经两球领先锁定胜局……

其实,利物浦的这种血性并不止于本场比赛,在整个赛季中,利物浦的血性更是得到了充分体现。在英超中,阵容厚度不如曼城的他们为了追紧对手,只能拼命使用这一套主力,再苦再累也要咬牙坚持;欧冠小组赛几乎面临无缘出线的情况,硬是杀出重围,在淘汰赛中击败拜仁、波尔图晋级半决赛……

克洛普的球队并不像瓜迪奥拉的曼城,可以拥有萨内、马赫雷斯、斯特林等强手轮换出场,也无法复制让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贝尔纳多-席尔瓦、京多安、费尔南迪尼奥等一众名将坐冷板凳的豪气。利物浦的手中就这么多牌,多线作战比不过你,欧冠英超双线作战我咬牙也要比你强!

利物浦和克洛普的这种血性,向我们说明:足坛并不是只有瓜帅曼城那种精密运转、天衣无缝的优雅,足坛还拥有者一群热血的、激情四溢的、咬碎钢牙只为冠军的刚强!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