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寻求转变,菲利克斯或成瓜迪奥拉新宠

90min

关注

​在队内多名球员传出离队意愿后,曼城看中了本菲卡新星菲利克斯作为球队的重量级新援。据称曼城打算在他身上砸下1.2亿欧元,这个价格即使在当下的转会市场里也算得上天价了,这无疑说明了瓜迪奥拉对他的喜爱。那么菲利克斯能否摆脱萨内热苏斯的命运,坐稳主力位置甚至带领曼城取得突破呢?

首先从大背景来看,曼城在上周的欧冠比赛中被热刺淘汰,这让瓜式曼城的欧冠记录显得更加尴尬:三年来坐拥世界最顶级阵容和最高级别投入的曼城依然没有办法重新回到四强,瓜迪奥拉的执教能力不免再次遭到了质疑。在这个时间节点上,瓜迪奥拉选择大手笔投资菲利克斯完全能够说明他对这名小将的重视程度。

菲利克斯的技术特点显然是符合瓜迪奥拉要求的,他能够为曼城的阵容带来新的元素。同样边锋出身,菲利克斯和萨内一样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技术功底,但他比萨内更擅长小范围的传切配合。比起热苏斯,菲利克斯的优点在于他能胜任更多的前场位置,身材也更加高大。

与萨内热苏斯不同,菲利克斯的转会费意味着他的起点也会更高,就算是瓜迪奥拉也不敢随随便便弃用亿元级别的球员。对于曼城现有的小快灵锋线,菲利克斯的到来丰富了瓜迪奥拉的选择,有助于曼城在未来的转变和突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