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最强巨星是他!狂揽400胜 足坛最顶级教父

新浪体育

关注

主场2:0拿下波尔图后,利物浦欧冠晋级前景一片大好。与此同时,他们的主教练克洛普,也迎来了自己的一个历史时刻——克洛普收获了执教生涯的第400场胜利。

从2001年在美因茨开始自己的主教练生涯之后,克洛普在19个赛季累计收获了这400场胜利。这其中,克洛普在美因茨8个赛季一共赢得109场胜利,在多特蒙德7年收获了180场胜利,在利物浦第4个赛季收获了第111场胜利。

从上述的数据中可以看出,克洛普带队的胜率一步一步在提升。从美因茨时期8个赛季赢109场平均每赛季获胜13.6场,到多特蒙德时期7个赛季180场平均每赛季获胜25.7场,到如今利物浦不到4个赛季111场胜利平均每赛季赢球超过30场,克洛普每赛季带队获胜场次不断提高,体现了他的进步。

带队获胜次数多了,自然就有好成绩。接手美因茨的时候,美因茨成绩糟糕,甚至有跌落到地区联赛的危险。克洛普接手后,上任后前六场比赛五胜一平保持不败,带领球队迅速逃离了降级圈,最终排名第14成功保级。2003-04赛季,克洛普带领美因茨重回德甲,他成功将美因茨从一支德乙的中小球队历史性的带入德国顶级联赛,并在德甲中坚持了三个赛季。

2008年,克洛普成为德甲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的主教练,当时多特蒙德濒临破产,负债高达1.25亿英镑,前任主帅托马斯-多尔率队仅仅取得第13名的成绩。克洛普执掌多特蒙德帅印七年,是大黄蜂历史上连续执教时间最长的主帅,带领多特蒙德打破拜仁慕尼黑垄断,夺得两次德甲冠军、一次德国杯冠军、三次德国超级杯冠军,并在2011-12赛季成就队史首次国内赛事双冠王、在2012-13赛季带队杀进欧冠决赛。

2015年10月9日,英超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克洛普接替罗杰斯成为球队新任主帅,当时球队仅位列联赛第十 。2015-16赛季,克洛普在上任的首个不完整的赛季中就率领球队相继杀入英格兰联赛杯和欧足联欧洲联赛的决赛,然而均以失利告终,遗憾成为双亚军。2017-2018赛季,克洛普带领球队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获得欧冠亚军。本赛季,利物浦在欧冠和联赛中都有夺冠可能,球队已经具备了冠军球队的气质。

除了带队成绩的逐步提升,不得不提一下克洛普买人用人的独到眼光。在多特蒙德期间,克洛普花小钱先后引进苏博蒂奇、胡梅尔斯、莱万多夫斯基、香川真司、格策、施梅尔策、京多安、罗伊斯、姆希塔良、奥巴梅扬等年轻球员,并且把他们培养成世界级球星。到了利物浦,克洛普先后引进马内、维纳尔杜姆、萨拉赫、范迪克、阿利松等球员,虽然这些球员买来就已经身价不菲,但克洛普还是将他们的能力大幅提升,多数引援都物超所值,可谓钱都花在刀刃上。

如今的利物浦,进攻中有克洛普一手打造的三叉戟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后防线上有一柱擎天的范迪克和表现稳定的阿利松,进可攻,退可守,并且攻势足球踢得赏心悦目充满激情,得到了利物浦俱乐部和利物浦球迷的一致支持,堪称红军的新“教父”。

战绩飙升,买人眼光独到,如今,不到52周岁的克洛普正值教练的黄金年龄,相信随着利物浦阵容稳定和持续的投入,克洛普在英超乃至欧冠也将有望重新塑造辉煌。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