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C罗之后就是他!利物浦低调天王雄起 争冠胜负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的一场较量中,利物浦2-0战胜波尔图。本场比赛利物浦最大的功臣可以说非菲尔米诺莫属。

第5分钟,米尔纳后场长传,马内左路捅传给菲尔米诺,后者助攻纳比-凯塔取得进球。随后比赛来到第26分钟,此前助攻队友取得进球的菲尔米诺这一次自己完成了进球。亨德森直传,阿诺德禁区右侧传中,菲尔米诺在门前轻松推射破门。菲尔米诺的一传一射帮助利物浦2-0拿下了波尔图,只要第二回合不出现大问题,利物浦就能稳稳地进入半决赛。

赛后,Whoscored网站为菲尔米诺打出了8.2分的高分。本场比赛,菲尔米诺共有3次射门,其中1次射正就转化为了进球。此外他还有3次过人,4次抢断。值得一提的是,菲尔米诺在加盟利物浦后共在安菲尔德球场为红军出战过11场欧冠比赛,并且他直接参与了这11场比赛中的12粒进球,其中7粒是他个人的进球,还有5次是助攻。

本赛季菲尔米诺表现稳定,已经在各项赛事中帮助利物浦取得了15粒进球。并且从上赛季算起,他在欧冠中直接参与进球的次数仅次于C罗,排在第二。菲尔米诺平日里都显得极为低调,可是一旦上了场,他却比谁都拼命。他能够不断地给对手施加压力,并且串联组织起球队的进攻。

萨拉赫近期状态不佳,马内在经历了之前的一段爆发期后状态也有所回落,关键时刻还是需要菲尔米诺站出来扛起利物浦进攻的大旗。虽然很多人曾经都不太看好菲尔米诺,但是随着加盟的时间越来越久,菲尔米诺也越来越受利物浦球迷喜爱,他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

利物浦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的竞争都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欧冠、英超的每一步都不容有失。作为红军锋线三叉戟上重要的一环,菲尔米诺在此时的状态爆棚对于利物浦来说绝对是一件极好的事情。

(Jul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