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当今第一中卫是不是他?克洛普:我能为他写一本书

新浪体育

关注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盛赞荷兰中卫范戴克,称后者给红军带来了极大的提升,尤其是本赛季至今,范戴克在攻守两端都极为出色。如今,越来越多的声音表示,27岁的荷兰人是世界第一中卫的有力人选。

在利物浦客场3比1击败拜仁慕尼黑的欧冠比赛中,范戴克发挥出色,长传助攻马内打进第一球,自己则打入了关键的第二球。自从2018年1月加盟利物浦以来,范戴克打出了世界第一后卫身价,令红军的防线成为英超中最出色的之一。

本赛季,范戴克各项赛事出场37次,有19场零失球。其中在英超联赛范戴克30次出场有17次零失球。虽然零失球场次和其他队友的努力也有关系,但不可否认,范戴克是后防线的主心骨,他的存在,提升了利物浦防线的硬度和稳固程度。

“我还能说什么呢?”克洛普说,“关于他的技术、他的力量,关于我多么喜欢他、他是一个多么出色的人,我可以写一整本书。”

“这么年轻,就已经这么成熟了,如此强大,各方面都这么出色。”

“不过维尔格(范戴克)清楚,他还能发挥的更好,我们也能比客战慕尼黑时打的更好。”

另一个关键球员是马内,塞内加尔人梅开二度,两个球都非常精彩,尤其是骗过拜仁门将诺伊尔的第一球,队友米尔纳形容为“不合常理”。

过去10场比赛,马内打进了10个进球,其中有三场是梅开二度。在萨拉赫陷入进球荒之际(萨拉赫最近6场没有进球,为加盟利物浦后最长的球荒),马内挑起了锋线大梁。本赛季至今,马内已经打进了19球。克洛普说:“很显然,我不用说什么。赛季后提醒我,我会为马内唱一首我自己创作的歌曲,他是一个真正优秀的球员,希望这能长久的延续下去。”

(比森霍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