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崛起!横扫德甲包围尤文巴萨 10年前恐怖再临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1/8决赛战罢,在利物浦和拜仁的强强对话中,红军总比分3-1战胜拜仁,晋级八强。而随着利物浦的晋级,本赛季参加欧冠的四支英超球队全部成功进入1/4决赛。

热刺的两回合比赛都进行得非常顺利,他们先后在主场和客场以3-0以及1-0的比分战胜多特,总比分4-0晋级下一轮。曼城第一回合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最终3-2实现逆转,回到主场的曼城7-0大胜沙尔克04,不仅创造了自己在欧冠历史上最大比分的胜利,也送给了对手欧冠经历中最惨痛的一战。

而曼联则是上演了一出精彩的逆转好戏。虽然他们在主场0-2输给了巴黎,但是他们在客场3-1战胜对手,凭借客场进球数多的优势晋级八强。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最后出战的英超球队利物浦也在客场3-1轻松拿下德甲巨人拜仁,总比分3-1晋级。

继2008/09赛季后,这是第一次有四支英超球队进入欧冠1/4决赛。回首那个赛季,在1/8决赛中,切尔西总比分3-2淘汰尤文,利物浦4-0淘汰皇马,曼联2-0淘汰国米,而阿森纳则是点球大战7-6惊险淘汰罗马。随后的1/4决赛,除利物浦外的三支英超球队更是携手闯入四强。虽然最终曼联在决赛中没能战胜巴萨,但那个赛季的英超集团依旧可以说是欧冠中最强势的。

时隔10年,英超又一次在欧冠1/8决赛中占据半壁江山。此前的几个赛季,西甲一直都是最为强势的一方,过去三年间,皇马三夺欧冠,马竞两入决赛。可如今这种地位再次来到了英超这一边,他们的整体水平都有了显著的提升。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参加欧冠的三支德甲球队的对手全部是英超的球队,而英超球队完成了对德甲的通杀。同样作为五大联赛,两方的差距却在本赛季体现得如此明显。

欧冠进行到现在这个阶段,德甲、法甲的球队已经全军覆没,意甲还剩下尤文,而西甲也只剩下巴萨这一根独苗,唯独英超还有4支之多的球队依然在。上一次英超球队夺得欧冠还是2012年的切尔西,本赛季英超球队表现如此亮眼,或许我们很有希望在7年后再一次看到英超球队捧起大耳朵杯。

(Julia)

加载中...